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說,三尺講台,記下了你的努力與開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說,三尺講台,記下了你的努力與開心。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說,三尺講台,記下了你的努力與開心。 標籤:講台作文 留下了什麼作文 忘不了你的愛作文 忘不了你的微笑作文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叫做《你說、三尺講台,記下了你的努力與開心》。

  一米陽光、穿過窗戶、似乎有點耀眼、我轉身。看到的是潔白的牆還有和藹得你。

  我知道,我在醫院、此刻躺在床上、我想的是我的老師與同學。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你是誰或者說你的想法。可是,看到你,我卻感到那麼的熟悉、我笑自己的無知、因為、我們未曾相識。

  漸漸的、我們開始說話、漸漸的、我認識了你。只是知道你的名字、只是知道你的病因,僅此而已。其他的、我沒有興趣、也許、你只是個平凡的老人、更不需要引起我的注意。

  直到那天、我改變了我的看法。

  天空有些陰陰鬱郁的藍、有些慘慘淡淡的白,我分不清楚他到底是藍還是白,也許這根本就是不需要分清楚的問題。我只知道,那天早上,有很多的孩子在病房裡、卻不是看我、而是你、王爺爺。

  這時候,對於你、我產生了興趣、我想,我有必要好好的認識你。我問你你做什麼職業、你讓我猜。育幼院的院長、救人的警察亦或是校長、這些個答案,都被你否定、你用篤定的眼神看着我、滿懷驕傲的說::“我是一個老師、平凡的老師。”這時候,我才應該真的笑自己無知、當我看見你的第一眼,我就應該知道這個答案。

  從你身上、我了解了以前不知道的點點滴滴。原來老師,是那樣的平凡而又神奇。

  你說、這次住院就是因為沒日沒夜的備課和批改作業累的。你說、你想要趕快好去給同學們講課。你說、你一天不批改作業就不習慣。我抬起頭、望了望碧藍的天、然後把視線轉向你、我問你:你這樣的付出,得到了什麼?你笑了笑說:“我是一個老師,我要做的就是培養祖國的棟樑、我們、不要求回報。你們的成就就是我們最好的回報、至少,三尺講台,記下了我的努力與開心。”

  那一個夏天、如花般讓我難以忘記。此後、我再也沒有遇見你、卻再也不會忘記你。是你,讓我理解了老師的意義。以至於,我想要好好努力。我想,我一定,不會輸給你。

  現在,在我的面前、有許多個你、他們,也是那樣的努力,也是那樣的付出。

  他們,都和你一樣,給我們的未來許下一米陽光。我想。因為有你們、我們再也不會怕風雨、

  而今天,是老師們的節日、我再也沒有好的禮物。我只能獻出真摯的祝福、還有,就是,好好學習。

  三尺講台(四季晴雨),一支粉筆(兩袖風華)。

  三尺講台、奉獻的是青春和愛、收穫的一定是桃李滿天下!

  老師:我生命的火花里閃耀着一個您!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山東省諸城市皇華鎮郝戈庄初中初二:郭玉娟

您正在瀏覽: 你說,三尺講台,記下了你的努力與開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說,三尺講台,記下了你的努力與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