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夥伴,我想對你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夥伴,我想對你說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已經是四年級的小學生了,在這幾年的小學生活中,我有很多話要對小夥伴們說。 

起綽號,這已經成為許多同學“習以為常”的習慣了。我們班上有些同學,只要覺得某人的姓名與什麼物體或什麼東西有關,他們就發揮“大膽想象”給你取個綽號,如:叫“牟秋月”為“月餅”,叫“包晗”為“包子”,叫“湯何”為“湯包兒”,又因為他長得特胖,又叫他“肥豬”……我想對你說,請別給別人取外號了,假如,別人也給你一個不好聽的綽號,你心裡也肯定不高興吧。如果你現在還不改掉這個壞習慣的話,以後長大就改不過來了。取綽號是個不文明的行為,2008年奧運會就要在我們國家召開了,讓我們都來做文明市民吧。 

在學習中,有的同學學習好,有的同學學習差,學習差的同學嫉妒學習好的同學,而學習好的呢,就覺得自己高高在上,不願意幫助差生,甚至不同他們一起玩耍。整個班就顯的不團結。所以,小夥伴要共建美好的友誼,大家共同提高。 

在課堂上,有的同學認真聽講,積極思考,積極舉手回答老師的問題,他們覺得學習很有趣味兒;有的同學“默默無聞”,上課不思考,知道也不舉手,他們覺得學習很沒意思。要知道,兩者造成的學習後果是不同的。學習積極的同學,成績會越來越優秀,相反,學習不積極的同學成績會越來越差。小夥伴們,老師不可能在課堂上照顧到所有的同學,所以,大家在上課的時候一定要積極思考,積極舉手發言,積极參加到課堂活動中去。 

現在的青少年大多都喜歡在課餘玩電腦遊戲和電子遊戲。遊戲給我們的課餘生活確實增添了很多樂趣,可是也給我們帶來很多危害。一,玩久了會讓我們的視力下降,你肯定不願意幾歲就戴上一副大大的眼鏡吧;二,如果一旦着迷,你就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一會兒不玩遊戲就找不到事做,像丟了魂似的。小夥伴們,最好少玩電腦和電子遊戲,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我們學校的環境衛生一直很差,隨地吐痰,亂扔果皮紙屑的現象隨處可見,原因是很多同學沒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懂得尊重其他同學的勞動成果。所以我要對小夥伴說,從我做起,做一個懂文明,講衛生的小學生吧。 

我要想說的還很多,你也一定有很多話要對我說吧,讓我們共同進步,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吧。

您正在瀏覽: 小夥伴,我想對你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夥伴,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