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好書伴我成長

  趙志偉

  你的愛好是什麼?我的愛好是看書,寸步不離的看書,我是一個地地地道道的書迷。

  有一天,老師讓我們寫作文,我二話不說,一筆寫了下去,交給老師,不料,我得了87分,我很自悲,想:他們怎麼得100分呢?我很不懂,想來想去,終於悟出來了-----看書,以前我只走馬觀花,不會思考,現在我要認真讀書,從現在開始,我就一屁股坐在床上,孜孜不倦的讀書,沙發上,床台上,到處是書。一天,我在看書,媽媽說:“做完作業了嗎?”我說:“完成了。”又回頭看書,我忽然覺得書笑了,我又覺得變成了故事裡的主人公,媽媽說:“去看語文書,你不知道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嗎?

  我並沒聽見,忽然那一刻,電閃雷鳴,風雨交加,電線斷了,媽媽大喊道:“停電了。”我才從書里回過神來,我反駁道,我怎麼沒聽見呀!一抬頭,屋子裡一片漆黑,我怎麼這麼笨?

  還有一次,我去還書,看見了一本益智類的書,我又借了本,坐在家一動不動,着迷的看着。老爸叫我吃飯,我一邊吃一邊讀,一會看,吃飽了,書也看完了,正要還書時,老爸說七點了,應該關門了,我怎麼這麼笨呢?

  書里有許多知識:有的要我們自理、自立,不依靠老媽,有的要我們不失去信心,要自強、自信等有許多啟示,只要看,就能理解。

  書,高尚的博士給了我知識,教會了我做人。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