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使我增長了知識,開闊了視野。自從我看了《一不小心出了名》這本書,它就陪伴我成長。這本書主要講了:“空地草稿本”、“石頭筆”、“漏雨的教室”這不是電視節目,而是牛皮皮他們親眼所見。班上轉來了一個貧困地區小姑娘她的名字叫楊二丫,與她成為朋友后,牛皮皮他們逐漸知道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無憂無慮生活着的,貧困山區的同齡夥伴們隨時都會面臨著失學的危險,快樂小子(牛皮皮)這下有點快樂不起來了。不過,牛皮皮的“鬼主意”總是一個接一個,他們成立了“一分錢小隊”幫助小夥伴,還一不小心成了名人呢,出門都有人找他簽名,他們是非常有愛心的。雖然在學校里調皮搗蛋,但他們也很愛幫助別人的。 

  讀完這本書,我一直都想像牛皮皮他們一樣辦一次拍賣會,把賣東西的錢捐給貧苦山區的小朋友們,像書中寫的一樣,但我總是鼓不勇氣來做這件事,也不知道怎麼辦。上期我們五年級有一些同學去井岡山看希望小學(峨嶺小學)的一些同學生活環境和她們的作業。 

  他們的生活非常的困難,但他們學習非常認真,成績非常的好。他們還很珍惜現在的讀書環境,,但他們的教室沒有電視沒有電腦,但他們還是一樣愛惜。 

  這次我想真正的開一次拍賣會,把賣東西的錢捐給他們,讓他們買學習用具,希望他們長大后也能為祖國添增光榮。 

  書,是我成長道路上的啟明燈,它不僅為我提供豐富的精神糧食,還陶冶了我的品格,使我懂得應該做一個怎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