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伴我成長 

  書,像冬日裡的一團烈火,溫暖人心;書像一位偉大的老師,給我指明方向,為我排擾解難;書,更像是一位知心朋友,感動我,激勵我,幫助我,教育我,安慰我。所以,我對書有着一種狂熱。 

  從小,爸爸就把我引入書的海洋,引導我,陪伴我一起看書。我還未入學前,爸爸就為我買來了幾本童話故事書,每天睡覺前,都為我讀上幾篇。在《安徒生童話》里,我受到了許多愛的教育;在<<活皇帝的新裝>>中,我明白了人不能虛榮,而要理智地對待事情,決不能被虛榮而蒙蔽了雙眼;在《醜小鴨》中,我明白只有在艱苦的環境中走過來的人,才會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一篇篇童話,伴我成長,在一個個道理中,我日漸成熟。 

  轉眼間,我已步入小學。那時的我,對俠義和豪氣充滿着強烈的喜愛,正聽說有金庸的武俠小說呢!我就選了本《笑傲江湖》和《鹿鼎記》看了起來。開始時總是不太理解,但出於對跌宕起伏情節的好奇心,我開始努力認字,學習語文。到四年級下冊時才讀完兩書,《笑傲江湖》中的豪情使我欽佩,可在《鹿鼎記》中,地痦流氓韋小寶竟會有那樣好的結局,真是不快。 

  好書使人受益,“壞書”卻把我害得很慘。在看過《聊齋志異》這本鬼怪小說之後,我經常疑心重重,班上漂亮的女孩可能是畫皮畫出來的!家中的一個小孔可能是千年妖怪的藏身之處……再加上《福爾摩斯探案集》中的一個個令人毛骨悚然的犯罪現場,使我的神經陷入了高度緊張狀態,我於是不敢獨自一人睡覺,只好躺在爸爸的地板上睡了,因此,獲得了一個“地板王”的外號。 

  不久之後,一本《鬼谷子的智慧》又讓我對哲學書又產生了樂趣。我又接連看了幾本《孔子》、《道德經》、《中庸做人之道》。這些書中,有很好的處世哲學和做人的道理,閃耀着古人的智慧光芒,讓我的處世更加理智,更加冷靜。也使我對鬼怪有了全新的認識,從此,克服了晚上不敢睡覺的壞習慣。 

  今年9月我上初中了,看書的時間也該繼續增加,更要注重選擇好書看,讓自己在知識的海洋里成長。 

  書,是我的朋友,它伴我健康的成長,伴我快樂的成長;書是一劑良藥,它讓我在迷失中尋找方向,在急躁中學會冷靜。最後,請讓我用冰心老師的九字真言:“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作為這篇文章的結束語吧!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