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打開知識大門的金鑰匙,書是通往成功的橋樑,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伴着青少年成長的搖籃。總之,它能使我健康快樂地成長,它是我真正的“好夥伴”。

  從我記事開始,我就開始看《3-6歲兒童必讀物》,裡面有顏色的區分、數字的識別、長短的不同……漸漸的,我掌握了許多3-6歲小孩必有的知識。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對媽媽說:“你的孩子怎麼什麼都會,別的孩子不會的知識她都懂。”媽媽聽了,莞爾一笑說:“還不是因為她愛看書嗎?”上了小學,我開始讀一些對小學生有益的書,讀了《史記》,我為藺相如的勇敢機智和不畏強暴大聲喝彩,我為廉頗知錯就改的精神感到高興,我為不講信用的秦王感到憤怒,這本書使我懂得了做人要有知錯就改的精神,做人不能不講信用,否則就得不到別人的信任了,真所謂“言而無信,不知其可”。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我為魯濱遜不聽父母的勸告而感到憤怒,又被他強烈的求生慾望震憾了,還為魯濱遜和“星期五”肝膽相照的友情而感動,這本書使我懂得了如果你身處絕境,不要選擇放棄,一定要堅持,堅持就是勝利,也許下一刻你就從絕境中走出來了呢,正所謂“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讀了《誰是最可愛的人》,我為大娘的付出而吃驚,為志願軍戰士和朝鮮人民比山高比海深的情誼而感動得流下了眼淚,我被大嫂一點點挖野菜的愚公移山的精神和對戰士們的愛深深折服,這本書使我懂得了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境界,因為朝鮮人民把戰士們照顧得無微不至,戰士們奮力為朝鮮人民趕走了敵人,他們互相照顧,互相關愛,不正是現在的人需要具備的精神嗎……

  讀了這些書,我心潮澎湃,這些書教了我一個個做人的道理,又使我想起了幾句名言,“發憤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在這些書的陪伴中成長,在書中汲取着營養,就像高爾基說的那樣,“讀書吧,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浙江台州黃岩東城小學五年級:鄭晗姝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