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輕輕的,你——書,從我身邊走過,留下了一串串美妙的音符,時常縈繞在我耳邊鼓勵我,激勵我,陶冶我。 

  ——題記 

  讀一本好書,就像吃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看着它,你垂涎三尺;讀着它,你神清氣爽;吃下他,你回味無窮。每每捧起一本書,我總表現的及不安分,耀眼的電燈變得柔和了,雪白的牆壁也暗淡下來。 

  我最心愛的一本書——《生命的詩篇》,它那淡綠色的外皮上赫然的寫着“生命的詩篇”五個大字,這本書大約有5厘米厚。 

  說起這本書,還有一段不平凡的歷史。那是我9歲生日那天,爺爺送給我的。可能在別人的眼裡,這隻不過是一本普通的書籍,但在我的眼中是一本多麼珍貴的書,因為它是爺爺生前省吃儉用節約下的50元,為我買下了這本書,爺爺臨走前還對我說;"婷呀,要好好念書啊!長大后才有出息。”說完,爺爺只留下兩行清淚,便走了。這時,我以泣不成聲。 

  從此以後,這本書就成了我生活上和學習上的好夥伴。上學的路上捧着它;課間休息時,捧着它;學習時遇到了困難,我氣餒了,捧着它,就彷彿看見了爺爺對我說:“不要放棄”。於是,我又打起精神來攻克這些難題。如痴如醉,愛不釋手。雖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但讀書也是十分累的一件事,有時也會腰酸背痛,脖子僵硬,有事眼睛發酸。但這些我都能克服,因為我懂得“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至。” 

  我看完這本書後,深刻的認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奮鬥的精神。平日里,有些人總以條件差呀,困難多呀!一個人只要擁有遠大理想與奮鬥目標,還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不會被客觀的條件所束縛,就能發揮自己的主觀性,創造命運,海倫不就是這樣的嗎? 

  《生命的詩篇》教給了我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這個世界應該充滿愛!即使是在嚴冬季節,只要有一顆火紅的炙熱的堅強的心,就一定能融化冰凍;驅走嚴寒!這代表着一個民族堅強不息的精神!如今,這書以和我度過朝朝暮暮,度過春夏秋冬,度過了5年的光陰。跟我日日相伴,立下了“汗馬功勞”。它的確像小船,載我渡過了小學的“學海”。我永遠會珍惜你,書! 

  書是流水,恆古不變的流着,演繹歷史的真諦,我願永遠沐浴着這流水,讓它流入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