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天我當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鵬,去把碗洗了。”這已經是今晚母親第五次叫我了。今晚吃飯後,我們三人都坐在沙發上看連續劇,越看越精彩,誰都不願去洗碗。三個人之間我最小,母親就叫我去洗碗,可我也不願意錯過劇情就說:“為什麼是我呀,這洗碗不是女士做的嗎?”母親有些生氣說:“你到底去還是不去?”父親也說:“誰叫是你媽當家呢,去吧!去吧!”“不行,那我也當家,我也不去。”我又說。母親:“你當家,行嗎?”“一般,一般,世界第三,一定比你們當得還要好。”我也接著說。“這可是你說的,那下個月你當家吧!”母親說。

  要我當家,這可是意味着會有父母一個月的工資可以自由使用。光想想,睡覺都會笑醒。1000多塊,可以買多少漫畫書、零食……咦!還有飯菜噢!一個月不就30天嗎?還是有餘地。

  期待中,這個美好的嘗試終於來臨了。為了慶祝,第一天我就準備了豐盛的晚餐,有雞鴨魚肉,還有可口的飲料……別以為我是大廚,我是從飯館里買的。

  爸爸說:“你可別花光了,一個月的日子長着呢?”“有多長?平均每天可用40多元,夠了!”我算起如意賬來。

  一天,我看見報紙上宣傳新推出的大片。我為了增加家裡的精神糧食,決定買三張電影票。回到家,母親說:“三張票要100多塊錢,你可小心月底吃不上飯。”“別當心,錢還多着呢!”我得意地說。

  就這樣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我為家裡添着小花樣,可錢包也越來越薄了。我抬起頭看着日曆,才過去兩個星期,我數了數只剩300塊了。看來,我們家很快就要過上泡麵生活了。

  一連過了幾天,電話響了。是收電費的,70元沒有了;電話響了,是收電話費的,40元沒了;電話響了,是收水費的,我把錢包翻了個底朝天,分文不剩,我只得向父母求援了。

  這次當家的嘗試因透支而倉促收場,但讓我明了:爸媽當家真不容易。只有考慮全面,分配得當才能把這個家當好。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