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當家

  六年級1班魏雨桐 

 媽媽什麼都好,就是整天愛嘮叨什麼錢花多了,家真難當之類的話。我聽煩了,決定自己當一次家,以此來證實這家難不難當。 

 星期五晚上,我和媽媽商量讓我明天當一次家。媽媽欣然同意。並給我30元錢,說:“明天的菜由你買,生活上的一切雜費你付,還給爸爸買份報紙。吃什麼你做主,但要自己做給我們一起吃。”我一聽樂了,這些需要30元錢嗎?說不定還能撈些油水,我心裡美滋滋的。點點頭表示同意。 

 我一大早起來,我就給爸爸媽媽做早餐,先不花錢,用家裡的東西做“雞蛋牛奶”。想着是很好辦的事。可我做起來怎麼就那麼難呢?我先燒水,然後在冰箱里拿出雞蛋。等水一開我就打雞蛋。看來很簡單,我慌慌張張的弄得滿手都事。呀!忘了放奶粉,我有把奶粉放到鍋里。就這麼亂弄了一通,好了,就這麼湊合著吃吧 ,看着爸爸媽媽吃着我做的早餐,我心裡美滋滋的。

  

 中午飯當然要好一些,我決定出去買菜,改善伙食。 

 我向菜場走去。菜場里真熱鬧,我東看看,西瞧瞧,覺得沒什麼好買的,突然,想起家裡還有牛排呢!今天再買些蔥,包媽媽滿意,有了蔥再買條魚,於是我又買了一條10元5角的大桂魚,又買了些蔬菜、水果,姐姐一定高興,因為她喜歡吃水果。30元錢揮之而去,我又想起還要給爸爸買報紙呢!沒辦法,只好花自己的零用錢。 

 回家后爸爸去上班,媽媽也出去了,我便自己一個人收拾家,一會拖地,一會打掃卧室,把我累的半死。一上午就在忙忙碌碌中過去。

  到了午飯時間了,我用蔥花,配上牛排,炒了半天,蔥花都發黑了,我才盛出來,簡簡單單的弄好后。開始煮桂魚,最難的就是去魚鱗,我用刀使勁刮,甚至用手摳,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掉魚鱗,然後開始做湯。我先倒了點水,等到水開,再把剩餘的蔥花放了進去,然後再把“遍體鱗傷”的桂魚放進鍋里煮,加點雞精,鹽,專門用於煮魚的各種作料全部放入,最後就等待開鍋了。桂魚一煮好,我盛了4碗魚湯端到飯桌上當主食。媽呀,平時沒端過碗,沒想到會這麼燙。我順手把它放在窗檯旁,用濕布包住碗底,接着小心翼翼的端過去,就這樣,午飯就好了。 

 吃飯時,姐姐不停的誇我魚湯做的好,還知道給她買了最愛吃的香蕉。爸爸也說我飯做的很好吃。這些話讓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到了晚上,媽媽問我:“阿煒,今天做的怎麼樣?” 

“還可以,馬馬虎虎。” 

“錢夠不夠?” 

“不夠,我……我拿出自己的錢來買報紙呢!”我氣呼呼地說。 

“是呀,你想,一天30元,一個月就930元。”媽媽對我說。 

 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下一跳。這下,我知道了當家的難處了,更重要的是體會到媽媽當家的不易。什麼該買,什麼不該買,都得有通盤打算。通過今天當家!我了解了媽媽當家的辛苦,我以後不能再任性了,不能給媽媽添麻煩,讓媽媽好好當家。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