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當家 

  今天,媽媽塞給我了30元錢,讓我學着當一回家。 

  買菜 

  早餐吃完,我就迫不及待地奔向了菜場,我想:該買什麼菜呢?胡蘿蔔有豐富的維生素C,吃了對人體有好處,我就買這個,回家做道“胡蘿蔔炒肉片”。我觀望了幾個攤位,只見攤位上的胡蘿蔔都是黃澄澄的,可是價錢不一,有的2.5/斤,有的3元錢/斤,我揀了一斤又好又便宜的胡蘿蔔,稱一稱,2.7元,賣菜的阿姨說: “小朋友,看你那麼能幹,那你就付2.5元吧!”哈,我還沒還價,就已經便宜了,真合算!我心裡樂滋滋的。然後,我又買了塊精肉和蔬菜等等…… 

  切菜 

  我回到家,拿起了菜刀,切起了胡蘿蔔,胡蘿蔔挺好切,“嗒,嗒,嗒”三下五除二,把胡蘿蔔切成了片,可精肉卻難切多了,滑溜溜的,很容易切到手,爸爸急了,說:“行了,我來吧!”只見爸爸熟練地拿起菜刀,“咚,咚,咚”一塊精肉就被切成了一片一片的。 

  炒菜 

  終於到炒菜了,我洗刷好菜鍋,端到煤氣灶上,打着煤氣,爸爸在一旁不放心地嘮叨着:“先放油、再放肉片……”還沒等爸爸說完,我就說:“別嘮叨了。”一邊說,一邊放進了蘿蔔片,“啊!糟糕,沒放油!”我尖叫了起來。趕緊撈起了蘿蔔片,再放進少許油, “噓——”我長噓了一口氣。等油加熱后,我便加進了肉片,翻炒了幾遍,肉片成灰白色時,我又加進了蘿蔔片,再翻炒,加入少量水,蓋上鍋蓋悶了一會兒,“一,二”我加了兩勺鹽和少許味精,炒了炒,盛到了盤裡…… 

  “上菜嘍。”我一邊說,一邊端上了菜。爸爸媽媽急迫地嘗了一口,“哦,太好吃了,色,香,味俱全,真是我們家的好當家啊!”雖然我有點不好意思,但心裡卻美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