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日,爸爸媽媽都不用上班,他們比較遲起床,我8點起床后,簡單喝瓶酸奶配點麵包就當早餐了,然後開始做寒假作業。 

  “嘀嗒嘀嗒”時間過得可真快呀,一下子就到10點了,爸爸媽媽也起床了,媽媽正在為中午的菜不夠而發愁呢!我霍地站起來,“今年寒假作業里不正要求我們要當一天家”這不是很好的機會嗎。“讓我去買吧!”媽媽自然樂意極了,給了我30元錢。 

  我緊握着這30元,怕丟掉就會挨罵了。快步往菜市場的方向走去,在路上邊走邊想,要買什麼菜好呢?才能使全家人既有營養又要健康,怎樣才算合理搭配呢?糟糕,出門前忘了問要買什麼菜,現在怎麼辦呢?不知不覺間走到了菜市場,也只能隨機應變了。 

  爸爸高血壓、高血脂,要吃些能降血壓的芹菜和比較沒有脂肪的瘦肉,那就來盤芹菜炒瘦肉也不錯吧。走到了賣菜的阿姨,詢問了芹菜一斤幾元,有的說“2元5角”,有的說“2元3角”,這時不遠處傳來了“2元”,順着聲音看過去,正好有個人也在買芹菜,我就走過去看看,我想,這差不多是一個合理的價格吧,於是就挑了一棵比較嫩比較小的,稱一下2.5斤共5元,心裡在想是不是太多了,但又沒有賣散的,沒關係買回去,一餐吃不完,可以放着以後再煮也行。然後我又找賣豬肉的叔叔買了半斤的瘦豬肉7.5元。 

  接下來想到了我和媽媽的飲食。我們都比較需要補鈣,正巧前幾天看到了一條手機短信上寫着小白菜含有很多鈣質,是“菜中牛奶”,那我就買小白菜吧!經過貨比三家,多問問多了解,買到了一棵小白菜2.1斤共4.62元,阿姨看我是小孩子只收我4.5元,趕快對阿姨說“謝謝!”,我節省了0.12元,心裡美滋滋的。 

  買完小白菜后,我又想到了最近很少吃魚,於是來到了賣海鮮的地方,問了好多不知品種的魚的價格,真的好貴啊,有的一斤要三十多元,有的二十多元,看看手上只有17元了,怎麼買才夠呢?走到了一家賣鯽魚的,問了價錢12元一斤,正合我意,稱了一隻鮮活的鯽魚10.2元,煮鯽魚湯,還要加豆腐,才能即營養又補鈣,於是買了塊豆腐1元。這樣差不多了吧,有湯有菜也有肉,兩菜兩葷,感覺不錯吧! 

  提着菜回家了,沒想到幾斤的菜感覺越來越重,差不多0.5公里的路程走到半路就有點走不動了,只好停下來休息一下,然後再繼續走,當我走到家裡的時候,手掌都紅了,手臂又酸又痛。把剩下的1.8元交給媽媽,媽媽對我說:“辛苦了,今天買的菜搭配得不錯,沒想到你還懂得營養知識啊!1.8元給你當零花錢吧!”我可高興了。 

  世界上沒有哪件事情能夠輕易完成的,俗話說得好:萬事開頭難。當你單獨完成了一件從沒有做過的事後,就會有一種滿足感充斥全身。從買菜這件事中,我體會到了爸爸媽媽的當家真的很不容易啊!相信我以後能做得更好,能替他們分擔些家務事。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