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當家

  看着爸爸媽媽平時幹家務活時乾脆利落,我的手直痒痒,非常想嘗嘗當家的滋味。於是我向爸爸媽媽苦苦哀求了一天,終於,媽媽同意讓我明天當一次家。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興奮不已地跑到廚房做早餐,我先從冰箱里拿出了三瓶牛奶放進了微波爐里,設定好時間后。我又拿着昨天媽媽給的十元當家錢到樓下超市買了兩盒“早餐餅乾”回來。回到家后我先到廚房把已經熱好的牛奶拿出來,然後我自己先吃早餐,吃飽后,我就直奔爸爸媽媽的房間,站在床邊大叫道:“起床了!太陽都曬屁股了。”聽到我的叫喊聲,爸爸媽媽很快就起了床,來到餐桌前喝完牛奶,吃完餅乾,就出門上班去了,我站在門口學着大人的口氣對爸爸媽媽說:“一路順風,上班時要認真,不要三心二意,早去早回。”

  送走了爸爸媽媽后,我簡單收拾了一下餐桌,又拿着我早晨買餅乾剩下來的錢馬不停蹄地來到了菜市場,一進菜市,那些琳琅滿目的蔬菜讓我看得是眼花繚亂,我想:到底買什麼好呢?走着走着我看見旁邊那家賣的番茄還不錯,於是,我便走上前去問道:“番茄多少錢一斤?”菜飯回答道:“二塊二。”我順勢說道:“太貴了!二塊!”可是那菜飯死活不肯,經過一番周折,我終於以二塊二錢一斤買了下來,緊接着我又精挑細選了一些土豆,然後我就提着中午的伙食興高采烈地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並沒有休息,而是在廚房裡忙的不亦樂乎。首先是煮飯,我先把米用水洗了幾遍在放到電飯煲里加水煮。把番茄和土豆洗的乾乾淨淨后,就開始削土豆和番茄上的皮,我拿起小刀,小心翼翼地削起皮來,這看似很簡單,可我卻用了半個多小時,小完皮后。我就開始切,一點經驗都沒有的我,將番茄跟土豆切得長的長,短的短,厚的厚,薄的薄,切完后,我就開始做第一道菜——番茄炒雞蛋。我從冰箱里拿出了兩個雞蛋打在碗里,用筷子攪了攪后就放了一點鹽,然後把鍋拿了出來,打開火,倒入油。過了一會兒,我就把雞蛋倒入了鍋里煎。煎着煎着,沒想到雞蛋竟被我煎黑了。我急忙把雞蛋翻了一個面,並倒下了番茄。煎了兩三分鐘,也不知熟了沒有就出鍋了。緊接着我又開始炒土豆絲,將土豆絲倒入鍋后,就開始炒,炒了一會兒我又放了鹽,又過了幾分鐘我炒的土豆絲也出鍋了。這時正好爸爸媽媽也下班回來了,我急忙把菜端到了餐桌上,又看了看電飯煲,發現也早煮好了。我又拿出三個碗,舀好飯端到桌子上。爸爸媽媽目瞪口呆地看着餐桌,我笑了笑說:"雖然味道不好,但還是要吃啦!”

  吃完午飯,我已累得筋疲力盡,躺在沙發上睡著了,等我醒來時已是下午七點,爸爸媽媽都回來了,媽媽對我說:“小家長!晚飯呢?”我頓時靈機一動說:“為了你們的身體健康,晚飯就只有吃方便麵了。”聽到這句話,爸爸媽媽笑了,我也笑了。

  我今天當了一次家,感受到了當家的得不容易,讓我真正體會到爸爸媽媽做家務勞動的辛苦,所以我以後要更加聽話。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