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天我當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別出心裁,想要自己掌勺,便去徵得媽媽的同意,結果如我所願,可站在一旁的外婆不同意,嫌我年齡小,不讓我獨自一人去買菜燒飯。我不服氣,問了媽媽一些關於買菜的問題,然後撅着嘴,騎上自行車去菜市場了。

  到了那裡,我隨便買了三個晶瑩剔透的小西紅柿。正要離開菜場的時候,我看見有買黃瓜的,便上前問價,他說:“這黃瓜一元一斤。”我隨便挑了三根,一稱,2元錢,我付了錢就回家了。剛到家,外婆就用她那“蒼老”的秤稱過目,這時我才知道被騙了。

  我興奮地拎着西紅柿、蛋和黃瓜跑進廚房,腦子裡回憶起以前父母做西紅柿炒蛋的步驟。我先洗好西紅柿,再用菜刀把它五馬分屍,攪拌好雞蛋,點燃煤氣灶,然後把攪拌好的蛋放進入鍋里。爸爸看着不順眼,一直在旁邊嘮叨:“放鹽、加水、把蛋翻個身……”我對他說:“你別煩了,再煩你來燒。”他無言以對,便走開了。“糟糕,忘了放油,蛋焦了!”我馬上拎起一桶油,拚命往鍋里倒……最後放入西紅柿,那西紅柿的水一個勁兒往我手上濺,痛得我連鏟子都扔了。我這才知道父母平日里燒菜的辛苦。這道菜燒好后,我在上面鋪了點黃瓜片,用來掩蓋那些油。

  “開飯了!”我剛說完,外婆和父母便不約而同從房間里走出來,第一口就嘗了我燒的那道色彩繽紛的菜,可他們的表情和動作告訴我這道菜並不怎麼樣:外婆嗆個不停,拚命喝水;父親臉色發青,龍顏大怒;媽媽直往嘴裡塞飯,忍氣吞聲。最後,他們異口同聲:太難吃了!我不好意思地撓撓頭。心想以後一定要按父母的提示做菜,這樣才能做出美味可口的佳肴。這一次經歷使我深深懂得: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這樣才能盡善盡美。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