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漫漫人生路(16)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漫人生路(16)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焦急地等待着。

  1個小時過去了…… 

  男孩發急了,臉漲成番茄色:“怎麼回事?他們一直是住在醫院附近的旅館啊!怎麼這麼長時間還不來,會不會……” 

  正說著,那兩人姍姍來遲。他們的臉色是鐵青的,神情刻板極了。 

  媽媽首先迎了上去:“……出什麼事啦?” 

  男孩母親別過臉。一串淚珠從她的眼中流了下來。 

  我一看這淚水,心就猛地一沉。 

  男孩父親,冷冷地說:“今天我們來晚了,向大家致歉!但是,我們經過商討,覺得還是取消協議的好!” 

  此話一出,天震地顫: 

  媽媽的臉由紅變紫,由紫變白,又轉成了青色。 

  護士的聲音顫抖了:“你們……說話可要負責任的!” 

  男孩一聽驚詫不已,撲上去大喊:“為什麼?你們為什麼這樣沒有人性?!” 

  我卻不動聲色,臉上波瀾不興。這兩天我就覺得他們不對勁,看來我的猜想是對了。為此我早有心理準備,所以一聽說,並不感到奇怪。 

  男孩的爸爸沒理他,只是自顧自地說下去:“你們也看見了,我的孩子身體不好,如果輸血的話肯定會對他的身體造成影響。而且,林西子,你想沒想過:如果他的血輸到你的身體里,會出現排異反應?如果反應強烈,那麼一樣活不成……”他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地說著。 

  真是的,他們煞費苦心編了那麼多理由,不如直接告訴我“他們取消協議”這六個字呢。 

  媽媽、男孩的眼睛一起注視着我,我知道媽媽他們期待着我說出點有震撼力的話,把男孩的父親壓倒! 

  沉默良久,我發話了,語氣卻是那麼平靜冷淡:“既然如此,那麼我再強求也是沒有必要的!請離開病房,這不歡迎你。” 

  媽媽驚呆了,看着男孩的父親尷尬地離開:“西子,多好的機會,你為什麼不把握?你冷靜一些!”   “媽,我很冷靜!如果他不願意,那麼我為什麼不在有生之年完成別人的心愿呢?”我駁回了媽媽的意見。 

  男孩看見了,難過極了:“西子,我……” 

  我面向男孩,展開一個微笑,“謝謝你為我做的努力。你永遠是我的朋友。” 

  男孩窘迫的神情終於自然起來。他道了別,離開了病房。 

  此時房間里就我和媽媽兩人了。 

  媽媽余怒未消:“多麼沒人性!他們說取消得輕鬆,取消的卻是一條生命啊!” 

  “媽,別生氣了,既然我無法活多久了,何不過好每一天呢。”我說著,躺上了床。   (待續)  抱歉,因時間原因,也許下一集要晚點了:)大家見諒!  

您正在瀏覽: 漫漫人生路(16)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漫人生路(1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