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漫漫蟲飛(3)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漫蟲飛(3)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3.螢火蟲有了希望 

  枯黃的葉在空中劃了道弧線,落到了地面上。 

  我拾起這葉子。它已經枯萎了,蜷縮成一團。上面的脈絡清清楚楚地分佈着,我的手指撫過這脈絡,感慨它曾有過的輝煌。可現在,它死了,只留下無盡的滄桑。也許,它只有死了,才會有更燦爛的生命出現吧。它好無私,義無返顧地走向死亡,把新生和璀璨留給它的朋友...... 

  我將它輕輕放在花壇中,不讓人踐踏。讓它化作春泥,去守護那些春天的花朵。我想,這也算是為它做的第一件事,最後一件事。 

  “幹什麼呢?” 

  我一驚,回頭。原來是渺從。 

  她笑嘻嘻地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人家林黛玉是葬花,你要葬葉啊?那你先改名為‘林黛玉’了,不然小心人家告你侵權。這可是人家的專利!” 

  我笑,又搖頭:“我不是林黛玉啊。我是林何惜。渺從你開什麼玩笑?” 

  “只是看你在這兒發獃,讓你提提神。才吃了中午飯,就開始胡思亂想,不好哦。” 

  “你怎麼又知道我在胡思亂想?”我問她。 

  “你哪個時候又沒有在胡思亂想?”渺從遞給我一個白眼,“你這次又在感嘆落葉吧?大冬天你站在這兒不冷啊?” 

  真服了她。居然明白我的心思。只是渺從你永遠也不會明白,我沒有把你當作我的知心朋友。對不起,原諒我的自私。我只有十四歲,卻有太多太多被人遺棄的經歷。我不想再傷心一次。我覺得你是真實的,但只是感覺。我想要我能清清楚楚看見你的真實。對不起渺從,你的糖給了我很多溫暖,可我卻不能把你和知己畫等號。對不起。 

  渺從又說:“回去了。今天中午的自習是我最喜歡的夏老師的。快回去,晚了我不甘心。” 

  我笑問:“夏老師?語文老師?你最喜歡她嗎?” 

  渺從猛地點頭,拉着我就向教室奔去。 

  到得恰是時候,剛進教室坐在座位上,鈴聲就響了。 

  門推開,夏老師抱着一摞筆記本走上講台。 

  她笑着將前額的幾縷捲髮撫到耳後,然後在那摞本子中找出一本,又叫渺從把其餘的發下去。 

  渺從自然順從地發著本子,臉上笑嘻嘻的。 

  “我們現在看一看作文。”夏老師帶着笑容說,“我看見了一個同學的作文,很漂亮......” 

  我覺得那種笑容好親切,就像媽媽的笑一樣。只是,媽媽好久都沒有對我這樣笑過了,好懷念。現在,媽媽總是板著臉,我真的好想問問,媽媽你什麼時候再對我這麼慈愛地笑一次啊?我看見了夏老師的笑容,我感到好欣喜,又好難過。 

  “讓我看看她叫什麼名字......林何惜......那個新來的同學吧......就是她的文章......” 

  夏老師的話讓我吃了一驚。那是......我的? 

  “《如夢令》......”夏老師念着作文。 

  我有些像踩在雲上,輕飄飄的,只覺得不可思議,那真的是我的!可是,怎麼會。在這個班上作文高手應該是數不勝數,可是怎會讀到我的作文呢?我似乎墜入了迷霧,腦子裡像是亂七八糟的,又像是一片空白。 

  “覺得怎麼樣?”夏老師終於讀完了。 

  我長舒一口氣。 

  環顧四周,大家都在沉思。忽然,一直托着腮的渺從把手舉了起來。 

  夏老師示意她發言。 

  渺從看了看我,又轉過頭去回答:“很憂愁。有自己填的詞,我喜歡。還有一種感覺。” 

  夏老師笑了:“別吊我的胃口。什麼感覺?” 

  渺從略一想,一本正經地回答:“說不出。‘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有些做作!” 

  大家都一驚,原來是李佳。 

  她旁若無人地說:“中學生怎麼會寫出這種文章?明顯是‘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我討厭!裝深沉。” 

  渺從反駁:“我就不信你沒有憂愁!什麼裝,何惜人本來就是特別敏感的!” 

  李佳冷笑幾聲:“是么?多謝指導。不過我就是討厭中學生寫這種文章!” 

  渺從回敬:“是你不喜歡,不代表人家寫得不好......” 

  一直不說話的涵棋出來打圓場:”為一個作文吵架值不值啊。同學嘛,吵來吵去有什麼意思?” 

  章濤跳出來:“奉天承喻,皇帝詔曰:謝渺從,李佳本無過節,只因作文一篇,所以吵架,故朕令二者不得再吵,否則就幫章濤打掃衛生。林何惜寫的作文是罪魁禍首,所以命人將此作文拖下去,重打四十大板。事後林何惜領回。欽此——” 

  我笑。 

  李佳問:“是不是還要說‘萬歲萬歲萬萬歲’啊?” 

  章濤答:“其實不用......” 

  渺從笑說:“你怎麼說我和李佳在吵架?我們這個叫‘辯論’!” 

  章濤俯首:“多謝謝公指點......” 

  “好了,都吵到下課了!” 

  夏老師發話了。 

  “叮——”果真打鈴了。 

  “夏老,你神了!”章濤一臉崇拜狀。 

  “那是!”夏老師微微一笑,“林何惜,你和我來一下。” 

  我點頭。 

  到了夏老師的辦公室,看見了她的辦公桌,收拾得真乾淨整潔。 

  “林何惜啊,你怎麼會寫出這樣的作文啊?”夏老師問我。 

  我不知如何啟齒,只好敷衍:“有感而發吧。” 

  夏老師點點頭:“文筆不錯。只是今後最好少寫這種文章。寫的時候,自己也很傷心,是不是?” 

  我“恩”了一聲。 

  “記住:要快樂。” 

  我感覺心顫了一下。 

  “回去吧。”夏老師說。 

  也不知是怎麼回到教室的,也不知是怎麼回到家的。一切都好模糊,只記住了那句:要快樂。 

  螢火蟲在飛,現在它是孤單的,但它已燃起了希望。所以它的那盞小燈,也變得燦爛......

您正在瀏覽: 漫漫蟲飛(3)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漫蟲飛(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