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情愫漫漫人生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愫漫漫人生路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村邊的老槐樹上留下你多少思念,故鄉的古道邊載着你多少羈絆。美不美,故鄉水;親不親,故鄉人。遠在天涯的遊子,可曾在看透了人情冷暖之後,連夜泛舟,歸心似箭?烏鴉反哺,羔羊跪乳,流落他鄉的孩子,想起為供自己讀書而披星戴月在田間勞作的父母,也想起了兒時壯志凌雲的胸懷,想起了少不經事卻大言不慚的理想抱負,只是經歷一番悲歡離合,受盡一輪酸甜苦辣,便知道,繁華再美,也不如心之所向的故鄉,如此,便有了低頭思故鄉的悱惻情愫,哎,這分閑思,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遊子不怕馬肥瘦,只求馬蹄不停休。看到了遠在古道的槐樹下白髮蒼蒼的老人依着拐杖默默地守候,心孑然緊抽,熟悉的面孔,卻又陌生的體型和白髮。上前呼喊一聲老母親,於是便讓這個老人潸然淚下。再苦的生活不曾將這個弱不禁風的老人打垮,簡簡單單的一句“媽,我回來了”便讓這位老母親脆弱得不住地顫動。老母親的手像樹上的虯枝,在自己的臉蛋上沙沙地劃過。遊子覺得,劃過的不僅是母親滄桑的手,還有那般滄桑的歲月。

  千年後,同樣的情愫,不一樣的上演。火車隆隆的響聲讓我們害怕,這裡雖不是古人的十里長亭,但我知道,揮手便是離別。不須折柳寄離情,只有一個不舍的眼神就夠了。站台邊柱子後面是悄悄來送你的他,看着泣不成聲卻只能躲在父母後面的基友或女友,你是不是傷心的連一個揮手的動作都無法完成,彷彿你不是去上大學,而是大學強行帶走了你,只留下你的不舍與不甘,留下你的愧疚和辛酸,讓所有送你的人慢慢地去品味,去消化,最後成留念。

  古老的傳說,有嫦娥奔月,夸父逐日,於是你想起了整日攬你入懷,哄你入睡的奶奶;神秘的月下,有一壺涼茶,一疊小菜,於是你想起了老是與你鬥嘴卻每次敗得一塌糊塗的爺爺;婉轉的鬧鈴,讓你懷念老媽用腳踹你們喊你起床的強勢;手機每天變換的卡通壁紙,還是讓你只去懷念基友自戀地老是把他的照片當做你壁紙的那段時光。

  大學不是天堂,人生不是玩笑,成長不是兒戲,面對后,嘗盡后,於是,你有了工作有了妻。孩子不可愛,但你還是對他慈愛,老婆不溫柔,但你還是對她忍耐,同事不和氣,但是你還是對他和善。因為你知道林清玄的“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哪怕一切不是你想象的那麼美好,為了當初擁有的,為了以後能得到的,於是你選擇了和和睦睦的牽着你能牽着的手,一起走到路的盡頭……

 一年級:蔣一鳴

您正在瀏覽: 情愫漫漫人生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愫漫漫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