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漫漫蟲飛(7)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漫蟲飛(7)_2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要去軍訓了!”

  這消息似春日裡的第一聲驚雷,在死氣沉沉的校園裡炸開了。

  我默然。軍訓,那就軍訓吧。

  渺從倒是高興得不得了。我笑她“厭學”,她把辮子一甩,“哼”了一聲:“就厭學!整天關在這裡也不悶!”

  我點頭稱是。

  於是——

  風刮著,但渺從興奮地拉了我到指定的寢室。

  我放下塞滿了衣服、書本的書包,理好床鋪。再一看,李佳、涵棋、倩煜也進來了。

  “呵!我們幾個一屋哎!”李佳欣喜若狂。

  我“嘿嘿”兩聲,又說:“倩煜......涵棋。”

  涵棋把目光避開,連耳根子都紅透了。真可愛。只是,有些可惜。

  涵棋也放下包,鋪床。

  哨聲響了。

  我一愣,忽然看見門外其他的同學都一群群地衝下樓,到操場集合,便說:“我們也去吧。”

  渺從“耶”了一聲,就拉了我和李佳開跑。涵棋、倩煜也跟來了。

  集合好了。教官着一身黃綠色軍裝,板了面孔走上主席台,宣讀了什麼什麼規定誓言之類的東西。我也沒注意聽。只看見東邊的寢室,南面的食堂和西面的那一小片竹林。竹林那邊似乎還有個小園子。可惜看不清楚。

  我倒是很喜歡那片竹林,雖說是枯黃了好幾竿竹子,但一旦到了春天,就一定會長出新的翠竹。竹林霧氣繚繞,彷彿是一個神話般的世界......

  “知道了!”其他同學忽然大叫。

  我頓時反應過來。我不是來賞景的。便也和他們一樣,應付着那穿着軍裝的人。

  站了一個上午,訓練了一個下午呵,腰和腿還真酸,真痛。好不容易吃了晚飯可以回去了,我不由得心花怒放。

  一進門便躺在了床上,不理睬李佳那句“一進來就裝死人”。

  我閉上眼睛,漸漸進入夢鄉。

  呵,我正和周公對弈呢,一陣“咯咯”的笑聲將我驚醒。我努力睜開眼睛,卻看見了渺從正對着我笑,還把我按住。

  “幹什麼?”我打了個呵欠。

  “才吃了飯就睡覺,小心得病!”渺從笑嘻嘻地說。

  我又閉上眼睛:“我只是躺一會兒。一會兒就好。”

  “呵......嘰咕嘰咕......”

  渺從忽然將手伸到我腋下胳肢起來。

  “啊——”我尖叫一聲,猛地睜開眼,瞧見渺從一臉調皮。我“哼”了一聲,呵了口氣,也“嘰咕嘰咕......”把渺從也按到床上。

  她笑得有些喘不過氣來,兩隻手亂抓,口裡嚷道:“錯了!錯了!我錯了!何惜您大人有大量,饒了我吧!”

  李佳在一邊給我鼓勁:“加油加油!笑死她!!”

  涵棋搖搖頭,摸出一本《典中點》就開始做。

  柳倩煜忽然跑過來,從背後偷襲我。我一轉身,渺從也反攻了。李佳直跺腳:“笨吶!”乾脆,她也丟了鞋子,爬上床和我並肩作戰。

  “別鬧了,別鬧了,同志們。”涵棋終於開口了。

  我們止住嬉笑,不約而同地望着她。她似乎也感到了什麼異常,說話結巴了起來:“怎......怎麼了......”

  倩煜、李佳、渺從突然蜂擁而上,抓住涵棋就開始胳肢,我都有些始料未及。原以為是拌兩句嘴,沒想到後果這麼嚴重......我愣在原地。

  涵棋被她們弄得狼狽至極,頭髮散下來。

  我忽然覺得她真的很清秀。只是這麼清秀的臉上,怎麼表情這麼不豐富呢?好像只有兩三張面具,時時刻刻戴在臉上,所以也只會微笑,只會平靜,只會臉紅。連氣憤和悲傷都沒有,還是一個人嗎?

  “好了,別鬧了。像瘋子一樣。靜下來說話吧。”我說。

  “誰像瘋子?”李佳很不滿意地問我。

  “我。”我淡淡回答。

  “這還差不多!”李佳點點頭,“說什麼?”

  渺從坐到我身邊來:“就說喜好吧。互相了解嘍!”說罷,看了我一眼。

  “好啊。我喜歡小兔子。好可愛啦。瘋狂的兔子,萬歲!”倩煜搶着說。

  李佳“哼”了一聲:“又是兔子。其實最可愛的還是我們的耐克!”

  渺從問我:“你呢?何惜?”

  “蟲子。”

  涵棋有些愕然:“蟲......蟲子?是女孩子喜歡的嗎?”

  我看出她的驚訝:“螢火蟲。像星星一樣的。很漂亮。又是一群一群的,有好多好多朋友呢。”

  “你真的很喜歡螢火蟲啊?”渺從偏着頭問我。

  “廢話。”李佳說,“她不喜歡那麼憂鬱的螢火蟲,她還喜歡什麼?那螢火蟲和她一樣,都那麼憂鬱。”

  憂鬱?螢火蟲?這......不太沾邊吧?我在心裡竊笑。又說:“嗯。就是最愛螢火蟲了。”

  渺從就笑:“那我以後就叫你‘小蟲子’了。”

  我佯裝生氣:“‘小蟲子’好難聽。”

  “就‘小蟲子’,叫定了。”李佳說。

  我只有點頭。

  “嘻嘻......”李佳又在壞笑。

  唉......

  雖然嘆氣,但是,也真高興。因為,還沒有人這樣給我取了個“愛稱”呢。其實,“小蟲子”也挺不錯的,和螢火蟲一樣的可愛啊。

  “睡覺了。”生活老師在門外叫。

  “睡覺吧。明天還有訓練呢。”涵棋收拾了紙筆。

  其他人也各自爬到各自的窩裡。

  李佳關了燈。

  屋裡一片漆黑,但我卻看見亮亮的星星,到處飛着,每一顆都散發著柔柔的光,昭示着希望,昭示着未來......仔細看看,卻是一隻只的螢火蟲。

  我滿足地又去尋找周公。

您正在瀏覽: 漫漫蟲飛(7)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漫蟲飛(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