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漫漫蟲飛(2)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漫蟲飛(2)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2.熒光,越來越亮 

  我獨自坐在教室里。 

  今天正式上學。 

  或許是我太心急了吧,此時,偌大的教室里只有我一人。靜悄悄的,我有些害怕。忽然想到我的心也正如這裡一樣啊,空空的,靜靜的,把愛深藏,所以孤單。害怕這裡,也就是害怕自己的心啊。我想要繽紛的世界,無奈,現實卻把我的天地漆成灰色。朋友的背叛,老師的輕視,父母的呵斥,堆砌了我僅有的十四個歲月。孤孤單單,只有影兒相伴。漸漸,心也空了,靜了,把愛深藏了。 

  “吱呀——” 

  我回過神來。門開了。一個男孩子背了個銀白色書包急急地走進來。這麼冷的天,他臉上竟還有汗珠。 

  “還早着呢!”我說。 

  他吃了一驚,自言自語:“呵,還有人比我早啊。” 

  我笑了:“你不知道我來了?” 

  他放下書包:“沒看見你。我一直是第一個來的,沒想到你今天比我還早......你是新來的那個同學?” 

  我點頭。 

  “前天沒注意你,所以......不太知道。”他不好意思地笑笑:“當時我一直在想一道數學題......你叫什麼?” 

  “林何惜。” 

  “‘何惜’?有什麼值得珍惜?這個名字好怪。”他道,“我叫朱尚昂。名字很俗吧?” 

  我翻出語文書:“你來這麼早幹什麼?一個人很難熬啊。” 

  他也翻出一本數學習題集:“習慣了。早晨老師一般會講題,還要讀書,來晚了趕不上怎麼辦?” 

  “那你來這麼早也沒用啊。” 

  “我能做些題,怎麼沒用?不過你來這麼早不怕嗎?一個女孩子。” 

  “怕。可也習慣了。不過我也不知來幹什麼。閑坐着,想事情。” 

  他笑了笑,翻開習題集就開始下筆。 

  我不再打攪他,又靜靜地坐着。 

  他忽然抬頭對我說:“今後沒事別來這麼早。霧很大,太早出門不安全。”然後又埋頭苦幹。 

  我笑。你不也一樣? 

  門外想起笑聲,叫聲。門再次打開。一個女孩子押了一個男孩子走進來。 

  女孩子裝做憤怒,無奈卻是滿面笑容,一邊走一邊嚷:“叫你戲耍我!哼,惹惱了本姑娘,你不知道後果嗎?” 

  男孩子笑着求饒:“您大人不記小人過,饒了我吧。我章濤再也不敢了。李佳大人......” 

  我笑出聲。 

  他們看了過來。 

  女孩子叫道:“你不就是那個新同學嗎?林何惜。” 

  我指着他們:“李佳,章濤。” 

  章濤瞪大眼睛:“好記性!在下佩服。原來閣下就是名揚江湖,使各路英雄膽寒,使各大門派五體投地的林何惜女俠!失敬失敬。” 

  他一副發現新大陸的表情讓我不停地笑。 

  李佳板了副面孔:“幹什麼呢?快回座位!晃來晃去你嚇唬誰?不問問你自己,就你這樣對得起觀眾嗎?” 

  章濤順從地回到座位上。 

  我問李佳:“他怎麼了?” 

  李佳白了一眼章濤:“形象犯罪!” 

  話剛說完,吳默,涵棋也推門進來了。 

  教室彷彿冷了1度。 

  涵棋笑着喊:“李佳,早上好!” 

  我有些驚奇,這是涵棋嗎?怎麼和前天那麼不一樣?想起前天涵棋問到我成績時的失望,我明白李佳也應是個好學生。只不過,這兩個好學生差別為什麼這麼大啊?李佳潑辣幽默,涵棋卻文靜內斂。但吳默走進教室,卻是自己干自己的事情,一句話也不說。他真是最冷的一個。前天這樣,今天也這樣。 

  同學一個一個都來了。 

  渺從也來了。 

  她遞給我一個小盒子,悄悄對我說:“我成績不好,很臭。你要小心,別把你也染臭了。” 

  我打開盒子,裡面是五顏六色的糖果,還有一張小紙條。 

  我展開紙條,上面寫着: 

  開學第一天,有個好心情對這學期很重要。如果你有什麼不開心,吃點糖吧。 

  渺從 

  好暖。 

  ...... 

  黑黑的夜裡,有一隻螢火蟲,月光瀉在它身上,它的熒光越來越亮,越來越亮......

您正在瀏覽: 漫漫蟲飛(2)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漫蟲飛(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