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漫漫人生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漫漫人生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無數生稚嫩的啼哭,漸漸地,穩健的步伐替代了這哭聲,我們每個人都擁有了自己的路。 

  穿梭於人來人往的馬路上,道路平坦,不必瞻前顧後,只需要放心大步走,一切看似那麼容易,但倘若走在鄉間泥濘的小路上,時不時擔心被腳下的石頭絆倒,每走一步都要小心,不然便會摔倒。在這兩條路之間,你選擇哪一條? 

  其實,人生如路,但人生的道路絕不像生活中的那麼簡單。不是用幾個“平坦”“崎嶇”來形容的,也不是用寥寥幾筆便可以說清的。這條路神秘而漫長,誰能保證一定會“一帆風順”,但誰又能保證一定會“註定失敗”,這條路要想按自己想的走下去,一定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在這條路上,將會有重重阻礙阻撓你的前進,它甚至會消磨你的自信,一次又一次地將你推向岔路,但請你記住一點,成敗與否,全由你自己抉擇。 

  雖然我們不能將這條路到處鋪滿鮮花,也不能把故事演繹得完美無瑕,但我們可以竭盡所能,盡自己的的力量,走好每一步,也許你會有他多苦痛的經歷,但我相信,當你回首往事時,你是快樂的,因為你戰勝了困難,你沒有後退,你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正如一場演出,即使在落幕之後觀眾讚不絕口,世上沒有完美,即使是再成功的演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缺憾,也許大自然早有先見之名,知道只有這樣才是盡顯殘缺的美。 

  短短數十載光陰,你可能走過“雪山”,“荒漠”,面對這一切挫折,毅力和自行是支撐你的拐杖,只要心中有一個堅定的信念,任何困難都可能戰勝。當你眺望遠方時,可能美有幫你指清道路的路標,但如果心中有目標,有着必勝的心,則能敞開胸懷,迎接挑戰。 

  回頭望望曾經走過的路,儘管歪歪斜斜,那些顫巍巍的步伐無數次讓自己跌倒,但一路走下來會發現自己也成熟了不少。的確,這條一眼望不穿盡頭的人生道路真的不好走,有時甚至讓人寸步難行。這時,你有權選擇,可以裹足不前,可以勇往直前,但你想到了之後的命運將會如何? 

  面對漫漫人生路,我們別無選擇,只有不懈地前進。朋友,讓我們用勇氣,智慧,膽識去面對人生之路,去征服人生之路吧!

您正在瀏覽: 面對漫漫人生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漫漫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