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大家要問我世界上最敬佩的人是誰,我將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是我的母親!

  從小到大,一直是媽媽呵護這我,也是她一直料理我的衣食住行,而且,即使拖着病軀也要為我做飯,擔當起家庭的重任。

  記得小時候,我放學回家,看到媽媽躺在床上,臉色蒼白,我看到這的第一反應,那就是媽媽病了。可是她沒有說話,只是見到我時,立刻從床上爬了起來,說要去給我做飯。

  看到媽媽在廚房中工作的身影,心裡真不是滋味,看到了她拿起菜刀,一刀一刀切下去,好像病痛並沒有在她的身上,只見她戴上了圍裙,拿起鍋,把油一放,把菜往裡一到,拿起了炒勺,開始炒了起來,不一會兒,菜就炒好了,可是媽媽的臉色卻越來越差。

  在飯桌上,我不禁對媽媽說:“等一會兒,吃完飯,我來刷碗,媽媽你就休息一會兒吧!”可是媽媽卻不慌不忙的說:“算了吧,吃完飯後,你什麼都不用管,去寫作業!”當時這句話就像一雙手,推倒了我心中的五味瓶,什麼味道都有,可是,媽媽明明病了啊,難道不難受嗎?

  想后,我剛要吃飯,就看到了媽媽那滄桑的臉頰,歲月的痕迹已經攀爬到了她的臉龐,是啊,媽媽老了。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媽媽在日常生活中,為我所做的一點一滴:想到了媽媽在考試前夕對我的鼓勵;想到了媽媽在我困難時給我的援助;也想起了媽媽在我比賽時為我所做的一切……

  我拿起了筷子,夾起的飯菜頓時有千斤重,我慢慢的放到了嘴裡,此時此刻,我品嘗出了母愛的味道。

  在這個世界上,我最敬佩的人就只有我的母親,因為她的關懷溫暖了我那顆被凍僵的心,她的一句句親切的話語就像那汲取天地精華的雨露,滋潤着我的心田……

  大連市第三十九中學初二:郭思琦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