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學校里總會看見這樣的身影,一個中等個,手又大又黑,他就是我們學校的勤雜工師傅——羅師傅。不管哪裡壞了東西,還是怎樣,羅師傅總會在第一時刻感到。 

  有一次,炎熱相交,烈日高照。我在走廊上走來走去,正閑着無聊。突然看到幾個男同學從廁所那邊飛奔過來,邊跑邊大喊:“洪水來了——洪水來了。”我心想:哪來的洪水呀?一打聽才知道,原來男廁所下水道堵塞了。我便好奇地跑過去看,還沒進去一股臭氣沖鼻而來,一到裡面污水滿漕,尿漕里到處是髒水。我想,這還怎麼讓人上廁所呀!就在這迫在眉睫的時刻,羅師傅來了,他拿着工具走了進來。說:“讓我看看。”大家紛紛讓出一條縫隙。我想,不會吧,這麼臟也要撈,羅師傅伸出他那粗糙的雙手放進污水中。不一會,羅師傅緊鄒眉頭,用了吃奶的勁兒,一下子撈出了許多垃圾,隨後放在了他身邊的桶里,此時,污水已經退去一部分了。羅師傅繼續開始撈垃圾,這一次比上一次更加用力了,豆大的汗珠浸濕了他的衣裳,滿頭大汗,眼睛眯成一條細縫,嘴裡還不時地輕聲喊道“一-----二”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羅師傅終於撈完了所有的垃圾。臉上流露出高興地表情。事後,幾位同學跑到羅師傅的身邊,問:“羅師傅,您不怕臟、臭嗎?”可羅師傅卻笑呵呵地說:“當然怕了,可是我不會,誰去呢?” 

  羅師傅遠非幫過一次忙,只要聽到誰班的什麼什麼壞了,羅師傅就會帶工具去修,並且不求一分報酬。 

  這就是我們學校里不求一分報酬的勤雜工師傅,羅師傅。正是他這種品質才使人敬佩。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