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謙虛需要理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需要理由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謙虛指不自滿,肯接受批評,並虛心向人請教。有真才實學的人往往虛懷若谷,謙虛謹慎; 而不學無術、一知半解的人,卻常常驕傲自大,自以為是,好為人師。謙虛是一種美德,是進取和成功的必要前提。

  ——現代漢語詞典 

 小時候,乃至是現在,當我們獲得了成功,或是取得了成績,長輩們就常常會教導我們。“要謙虛啊,要謙虛啊!”可是細細想來,並不是所有人都有資格謙虛。 

 沒有資歷的而在行家面前謙虛的人,我們只能看到的是被迫求全的難堪,那掛在臉上的謙遜與自卑,只會讓人更看不起。 

 沒有成就的而在失敗者面前謙虛的人,我們只能聽到那油腔滑調的調侃聲,那浮現在臉上的自負與虛假的得意,只會更讓人體會到他的失敗。 

 那阿諛媚態的謙虛是虛假而縹緲的,說者的有意,聽者的得意,只像泡沫一般填充了毫無意義的謙虛。 

  然而,終歸這些,當真正的智者在謙虛地時候,我們才可以深深體會那份發自內心的虔誠和豁達,深入肺腑的目睹那從容的笑容和颯爽的英姿,所以,當我們擁有那份資格時,再去謙虛吧!

您正在瀏覽: 謙虛需要理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需要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