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早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早上 標籤:早上作文

  家附近有個早點攤,吃的人不少。有時我起晚了,於是跑到攤頭,胡亂買些點心,就趕去單位了。我最喜歡吃的是麻球。剛炸好的時候,散發著熱氣,咬一口就冒出裡面的豆沙來,有着一種說不出的爽口感。而且每次我最多就會買二個麻球,足夠一上午充饑了。

  以前常去襄陽路小商品市場。每次去的時候總看到六,七個小販手上套着三,四個仿製的勞力士,梅花,雷達表在向顧客兜售。仔細看來,他們只對外國遊客感興趣。經常有幾個小販跟着一幫老外,一邊走一邊嚷着“hello。hello”,“look at look at”,同時展示着套在他們手臂上的名表,直到跟着十幾米才戀戀不捨地離去,再去捕捉下一個目標。

  印象最深的一次,一個小販手上套着二個金光燦爛的仿勞力士錶,在一群看似東歐國家的遊客面前喋喋不休地叫着“look at look at”,只見這幾個老外面面相覷,只顧自己走着卻不搭理小販。直到小販離開后,幾個老外才會意地發出一陣鬨笑聲。喔,原來人老外精着呢,怎會上你小販的當呢?

  小販們何以只盯着老外,卻對本地消費者視而不見呢?可能他們覺得現在的人門檻都很精,這種把戲騙不了人,抑或又覺得賣給老外會有個好價錢哩!但老外不是傻子,你假冒名牌,哪怕在手臂上套二個閃閃發光的金錶也騙不了人,人老外可真不好糊弄啊!

  老百姓要的是實實在在的貨,其實要求也不高,就2個麻球,能充饑就行。你弄二個仿製的金錶,偏要人家接受它。人要了你的金錶,又不能吃,戴着也不方便,說不定沒幾天就停了呢?而且戴在手上的感覺也怪怪的,生怕被別人嘲笑,溫飽問題都沒能解決,戴個金錶打腫臉充胖子啊!

  也許以後那些賣金錶的小販們有了教訓,知道老百姓要的是什麼,都改行去擺早點攤哩!賣着麻球,數着票子,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您正在瀏覽: 早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