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驕傲使人進步,謙虛使人退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使人進步,謙虛使人退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驕傲使人進步,謙虛使人退後! 標籤:驕傲使人落後作文 謙虛作文 退後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人們經常在考試之後告誡自己的孩子:這次考試考好了千萬別驕傲,因為驕傲使人退後,謙虛使人進步。其實,我的觀點與此相反,接下來的一個故事,便可證實“驕傲使人進步,謙虛使人退後”。

  在某年的某一天,某個市場上有兩家化肥廠,一個莊農去買化肥,但不知該去哪一家,就先去一家看看吧。正好,這家化肥廠的銷售員是個極度謙虛的人,莊農問他:“你這裡的化肥怎麼樣啊?”“不好不好,銷售的一般吧。”“那對農作物的效果怎麼樣呢?”“一半情況吧”。這下,莊農怒了,“你們這裡的化肥這麼孬,還敢上市啊?”“不好可以努力將它變好!”莊農惱羞成怒,一句話沒說,走了。

  莊農又去了另一家化肥廠,很巧,這家化肥廠的銷售員是個極度驕傲的人,莊農剛剛踏入銷售廳的門,銷售員已經站在面前了,說:“你好,請問需要點什麼啊?這裡有有機肥、磷肥、鉀肥等等很多,請問你要哪一樣啊?”莊農展開了眉頭,露了露牙齒說:“我要可以增產的,對農作物防禦蟲害的肥料,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有噢!”,銷售員很快把他帶到了有如此功效的化肥的面前,說:“我們的化肥效果非常好,銷售世界領先,還有明星“大衣哥”代言呢,一定包你滿意!”菜農欣喜若狂:“我先來二十袋吧,如果效果好的話,我就讓別人也買。就這樣,這家化肥廠得到了很大的利潤,之後不斷的更新化肥,研究化肥,最終研究出了真正可以增產的化肥!而那家化肥廠不久則被市場淘汰了。其實,事實上,這家化肥還沒有第一家化肥的質量好呢。

  怎麼樣?這件事是不是足以證明“驕傲使人進步,謙虛使人退後”呢?

  山東菏澤巨野縣巨野縣董官屯鄉第一中學初二:樊銘迪

您正在瀏覽: 驕傲使人進步,謙虛使人退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使人進步,謙虛使人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