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在網上讀《讀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網上讀《讀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悠悠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題記 

這是一篇非常感人的文章,文中記敘了一位偉大的母親通過自己的行為教育孩子: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的道理。以《 滴水恩與寸草心》為題不僅點明了文章的中心,更是從滴水恩寸草心這六個簡單的字表現出了作者對施恩於他的人從不忘記,想要對疼愛他的慈母回報以更多的愛的思想感情。 

從“是啊,母親是個好人,總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甚至誰對她的兒子有滴水之恩,都恨不得湧泉相報。往事如煙,卻歷歷在目。”作者對母親的短短的評價中我讀出了作者對母親的愛,這個片段雖然很短但是從“ 歷歷在目”詞語更是可以看出作者對母親對他付出的一切都不能忘懷。 

從“記得大學同學對我的評價是:重感情,講義氣,不欠人情。是的,我不欠誰的人情,那是因為並不富裕的老父老母都幫我還了。吃別人一個蘋果也要感動半天的我卻從沒給母親買過一件衣服!突然覺得心如刀絞,彷彿要絞出我西裝下的虛偽。”這個片段中我讀出了貧窮的父母對作者那深深的愛意,他們寧願自己日子過的苦一點,也不願苦了作者、不願讓作者欠別人情。特別是大學同學對我的評價“重感情,講義氣,不欠人情。 ”這十幾個字中更是從側面烘託了父母對作者無私的愛! 

而從“等一下。媽媽,我愛你。”這個語言描寫中更是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愛,雖然母親的回答是“這個話是以後對你老婆講的,快收回去留起來。”但是我想母親當時一定感動極了,母親心裡一定在說:“孩子我也愛你 !” 

這是一篇算不上文學經典的文章,但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對有恩於我的人要有回報永不忘記;讀懂了父母對自己的愛是無私是我們永遠回報不完的,他們給了我生命教我學說話 、教我學走路。現在我要修改一句文中的話給我的父母:“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我在網上讀《讀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網上讀《讀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