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其樂融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樂融融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其樂融融 標籤:其樂融融作文

  每年的中秋節,我們一家總是樂融融地呆在一起,一家裡面就包括爺爺奶奶,叔叔嬸嬸一家以及我們。但是2009年清明節,爺爺您離開了我們,從此我們就少了一位成員。但在這個中秋節,是過得最與眾不同的一次。

  在爺爺去世前的十幾個中秋節,我們總是坐在同一桌子上吃飯,月亮最圓的時候一起吃月餅賞月。媽媽們總是在家裡準備賞月時的食物,而我們4個小“豆丁”就提着燈籠,在巷裡,祠堂里走來走去。到了月亮最圓的時候,爺爺奶奶他們兩個總是會出來找我們4個“頑皮精”回家吃月餅賞月。秋高氣爽,秋風吹過來涼涼的,讓我不經意的睡着。只怪我當初不懂得珍惜與爺爺在一起的日子。

  在2009年,爺爺離開了,我們少了一位成員。曾因爺爺去世的事情流過多少淚,應該沒人知道。在這段期間,每每我想起爺爺,我的鼻子就會不自覺的酸起來,腦海里突然就會想起在這之前與爺爺鬥氣等等任性的行為。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就到了中秋,同樣,我們缺少了爺爺的一家,一樣圍在一桌子上吃飯,但少了點歡聲笑語。飯吃完后,我們4個“豆丁”一樣拿着燈籠到處走。但是,在和以往不同的是,我們離開了村子,走到了一個爺爺在生時常常與奶奶帶我們去的那個可以看到火車經過的公園。慢慢地,我們走去爺爺常常坐着的椅子。在那裡,我們想起爺爺帶我們來這個公園時的樂趣。在炎熱的夏天,我們活蹦亂跳的拉着爺爺去公園,在我們玩遊戲的時候,爺爺周到地想到,在這個炎熱的天氣里,我們總會要想吃雪糕的,所以,爺爺便去買雪糕給我們吃,我們1人1個,奶奶也有,只可惜爺爺有糖尿病,不可以吃雪糕,因此只可以看着我們吃;在涼爽的秋天,我們跟爺爺撒嬌,要爺爺給我們買玩具;在寒冷的冬天,我們在那裡聊天,鍛煉身體……想到這裡,我們4個已是躺在椅子上看着天上的星星。星星一閃一閃的,就像爺爺在眨眼。不知何時,一聲“臭豬君”打破了夜的寧靜,我沿着聲音的發源體望去,原來是奶奶,還有身後的爸爸媽媽和叔叔嬸嬸。在那時,我們4個異口同聲地喊:“奶奶!”便開始跑向奶奶身邊哭了起來。在燈光閃爍的晚上,我似乎看見了奶奶臉上的淚,我便狠狠地哭了出來。突然就漸漸地聽到有肚子“咕咕”發出的聲音,我們捂着肚子說:“我肚子餓了。”我爸爸就走了過來,從身後拿出那要在月圓時吃的食物,我們歡呼起來。爸爸說:“今天就在這裡聚餐吧!”剛說完,我們大家都捂着耳朵,唯獨我爸爸沒有捂住耳朵,就在爸爸驚訝的時候,一輛火車“轟隆隆”地駛過,嚇得爸爸趕緊捂着耳朵,大聲喊道:“你們耍賴,有火車也不告訴我。”就在這時,我們開懷地大笑起來,開始吃食物。當我仰望星空的時候,我發現,月亮旁邊的星星組成一個像笑臉似的形狀,我微笑起來。然後繼續聽奶奶給我們講嫦娥的故事。

  東圃中學初二:敏君

您正在瀏覽: 其樂融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樂融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