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其樂融融—《清平樂村居》改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樂融融—《清平樂村居》改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其樂融融的鄉村生活 

  ——《 清平樂

  村居》改寫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4)班 劉嘵靖 

  指導:黃惠娟 郵編:215523      

  電話:0512-51891960 huanghuijuan5865@163.com

  夏日的一天,在一個小村子里,有幾座山連綿起伏,蜿蜒起伏的群山像一條即將騰飛的卧龍,又像曲折的萬里長城。山上樹木蔥蘢,鬱郁蒼蒼,一點也不比金山銀山遜色,正所謂“金山銀山,不如青山綠山”!    

  山下,十幾棵大樹疏疏朗朗,那兒一棵,這兒一株,綠得好像是用深綠顏料濃妝淡抹的一樣。旁邊一片田野一望無際,這一塊種着豆秧,那一塊種着玉米,綠油油,金燦燦,這景色也別有一番情趣。豆田裡,一個中年人挽起褲角,戴好草帽,正在烈日下鋤草,豆大的汗珠滴入土中,正如李紳所說的,“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啊!    

  田野邊上,一座茅屋后,一片茂密的小竹林青翠欲滴。茅屋前有幾棵大樹枝幹遒勁,枝葉茂盛。有對老夫妻正在絮絮談心。旁邊一個年輕的小夥子正默默無語地編織雞籠,那雞籠即將編成。邊上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溪清澈見底,岸邊有許多青草生機勃勃。小溪里荷葉挨挨擠擠,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全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綻裂似的。一位四五歲的小孩小心翼翼地采了一枝蓮蓬,剝出嫩嫩的、香香的蓮籽兒,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好一派農村美景呀!

您正在瀏覽: 其樂融融—《清平樂村居》改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樂融融—《清平樂村居》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