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在靈動的瞬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在靈動的瞬間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當心被陽光的靈動所籠罩,塵封的思緒解開了長久的封印.我們,抬起頭仰望陽光的身影,找尋她的痕迹,微笑的瞬間,前方的未知路上彷彿掀起了盛世繁華.

  (一)

  這個城市的冬季,天空中覆蓋著層層疊疊的陰霾,顯得如此的孤單與頹廢.但是,當摯着的冬陽穿透霧靄,舒展着身子投向大地,你會發現,冬日不再嚴寒,世界亮了起來.

  我們的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呢?這是一場生存遊戲,懦弱,無能者註定會被三陣出局,它比羅馬斗獸場上角鬥士們的拼殺更加的殘忍,這場遊戲是沒有終點的,抑或是說,遊戲的終點需要我們自己來定位.沒有指路的標誌,沒有導航的燈塔,我們如何撥開濃霧見青天,如何去提防那些隨時會出擊的暗處的敵人?

  那麼現在,你是否已經心灰意冷,是夠已經決定臣服在這幻術般迷離的遊戲中?如果冬陽就此放棄,那麼就再也不會出現她不顧一切,奔向大地的美麗,就再也沒有明亮而溫暖的冬日.請閉上眼,想象陽光刺透霧靄的畫面,讓自己變成那一縷摯着的冬陽,帶着堅強,帶着勢不可擋的決心筆直地投向屬於自己的大地,所有的苦難將在你的身後灰飛湮滅.

  (二)

  吃飯吃到睡了|我開車開到傻了|我看書看到你了|開始懷疑我怎麼了|……|原來我只是突然累了|原來我不說了|原來我撐着撐到麻了|原來我不愛了|……

  歡笑的臉龐此刻是漠然,雀躍的眼神此刻是獃滯,停止了蹦蹦跳跳,安靜地倦坐在床角的陰影里,凌亂的頭髮遮住眼睛,洗得發白的棉布裙裙角懶散地垂在床邊.我是怎麼了?原來只是突然累了.我很驚愕地發現原來我也會覺得如此的累,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堅強的孩子,一個快樂的孩子,所以就算是真的累了,也會是一副振作的樣子,揮揮手,煩惱就會消散,但是看着自己現在疲憊的樣子,真是一種諷刺.很努力地想扯出一個笑容,卻發現是那麼的艱難,想要有精神地站起來,四肢卻像是斷了一般軟綿綿的抬不起來.

  無奈地盯着地板,霍然一縷驕陽透過格子窗的間隙射進屋內,在地板上留下班駁的光影,不是地隨着葉子的擺動而搖曳.是挑釁嗎?是在向我展示你的活力嗎?我憤怒地揮手想要趕走她,可是當我的皮膚觸碰到她時,我卻覺得此刻的她也是疲憊的,即而又看向窗外,她的身影又繼續躍動着,兩者的反差是那麼令人不敢相信.

  這一瞬間,我真的感悟到了:即使是再堅強,再有活力的東西,也會有累的時候,也會想要放縱自己,找一個安靜的角落,痴痴地發一會兒呆,或是用淚水宣洩出苦悶,當自己重新走出陰影時,依然可以笑得很燦爛.

  (三)

  但我再一次來到這個曾經停留的地方,身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的人群已不是曾經的模樣,但依舊重複地做着三個動作:“擁抱”,“哭泣”,“離別”或是“擁抱”,“哭泣”,“團聚”,列車依舊被夕陽鍍上金邊,在汽笛聲響后依舊奔向無盡的遠方,融入那西斜的太陽……

  我一向討厭火車站,我總覺得夕陽把那原本就綿長的軌道拉得越來越長,同時也把分別時人們的惆悵無限延伸,那遠遠超過了相距時瞬間的幸福,讓人疼也疼得不果斷,就像痛苦的慢性病,到死也沒有個了結.我也覺得歸來和離開都不應該僅僅靠着一張單薄的車票,那張柔弱的紙負荷不了這麼多複雜的感情,就當作是給離開人的安慰,給重逢人的禮物吧.即使此時此刻,我馬上就要親手送走摯愛的親人,我也是這麼想。時間總是很殘酷的,汽笛身很快就響了,我們要離別,就像我說的那樣,但是我發現自己並非是超脫的,我也會像普通人一樣靜靜地“擁抱”,“哭泣”,“離別”。列車就那樣駛出了車站,夕陽的餘輝把它的影子拖得好長好長,無盡的金色鐵軌帶着決堤的淚水一去不回。

  或許這就是思念的感覺,是那種無盡的思念而並不是簡單的惆悵。以往都是我送走別人,或是當一個旁觀者,看着人們相聚,分離,我也知道有那麼一天,也會有人以同樣的方式送我離開。但無論我走到哪裡,即便是天涯海角,我都會記得所有愛我的人,不過你們也一樣,就請對着夕陽下遠去的列車說一句:我很想你。

  ……

  我堅信着陽光具有靈性,以陽光命名的靈動瞬間,無需刻意解讀其中的秘密,那點點滴滴的感悟已在心靈深處悄悄蔓延……

您正在瀏覽: 感悟,在靈動的瞬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在靈動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