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其樂融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樂融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其樂融融 標籤:其樂融融作文

太陽的光芒暈開了遠處的景緻。 

  遠山綿延起伏,浮雲恣意飄動着,黛色的青山白色的雲展開了一幅水墨畫似的背景。河邊的楊柳長發般飄拂着,金黃的麥浪滾滾,田間有三五人在農耕,鳥雀的吟唱像歡快的歌謠,孩童們在空闊的岸堤邊趁着涼爽的風放紅綠的紙鳶。池塘里的小雨成群結隊地游到水邊,彷彿也要來享受這寧靜的歡樂。 

  我便是在這清新的田園故鄉中長大。如今的我,每當閑坐,每當閉眼冥思,就會憶起家鄉的簡單與靜謐,那份屬於田園清新的和樂。 

  孩提時的我,有享不盡的趣事與歡愉。記憶中泛黃的照片里,有爺爺,有奶奶,還有一個黑黑的並不漂亮的我。我蓄着男孩子般的短髮,露出稚氣的笑。 

  你不知道的,還有我朝夕相處,形影不離的玩伴。我們一起在夏日炎炎的午後,走一段長長的路,到一個幽深的樹林里去捉拿聒噪的鳴蟬;我們一起在滿樹金黃的深秋里,走一段長長的路,到一個半乾涸的河塘里捉鱗片閃閃的小鯽魚;我們一起在閑來無事的時候,走一段長長的路,到村前孩子們聚集的空地里去看男孩們贏了彈珠純真爽朗的笑靨……我們一起做了很多很多的事,我們牽着手在河塘邊一圈圈地走,從牆角雨後新長的苔蘚一直講到今天音樂老師教唱的逗趣歌謠,這樣簡單的小快樂,就像一股暖流,融入了彼此的心裡。 

  即便是長大後來到喧囂的城市,我也始終無法忘懷那段長長的泥土路。金秋時人們勤勞耕作的田園圖畫。歡慶時依依呀呀的大戲和台下蠶絲一樣的棉花糖。孩子們、大人們的談笑與歡樂,就像一股暖流,融入了我有時冷漠的心裡。 

  離開鄉村的寧靜簡單,我卻得到與父母團聚的天倫之樂。我喜歡爸爸的沉默寡言,喜歡媽媽無微不至的小絮叨,喜歡弟妹因為一部動畫片的好壞而小小地爭吵。我更喜歡一家人圍坐砸一起吃一餐簡單的晚飯時的溫馨。 

  這樣的和諧,這樣的其樂融融,就像太陽溫柔的光芒暈開了一幅幸福的景緻。

您正在瀏覽: 其樂融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樂融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