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其樂融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樂融融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其樂融融 標籤:其樂融融作文

其樂融融 

  董栩彤 

 有時候,瘋狂不是頭腦出毛病;也不是為了減輕生活中的壓力;而是為了尋找回失去已久的快樂!

  ??題記

 “瘋狂”一詞,在漢語詞典中,有這樣的含義:一種精神病,患者精神錯亂、失常。我認為這只是文字上的含義!其實,生活上的瘋狂,也是在尋找快樂的行為。

那一年,婆婆生日,婆婆決定在家裡舉辦生日會。那天晚上,飯後,大家都在聊天、喝茶……“什麼時候才能吃蛋糕?”弟弟在嚷道。“那就現在吃吧!你們這群饞貓也等很久了!”姨媽站起向冰箱走去,拿出了蛋糕,打開包裝,插上了蠟燭,說:“媽,過來唱生日歌吧!”婆婆走過來時,表姐已把燈關上。“你們要和婆婆一起唱!”阿姨說完,我們便開始“獻唱”:“祝你生日快樂!……多把稚嫩的歌聲在屋裡回蕩。“呼……”沒等婆婆,我們已經把蠟燭吹滅。這時,我感到有些粘在我臉上。燈亮了,只見每張臉都粘有奶油。大家都會意了,便用手粘了些奶油,開始搜索“獵物”。我趁阿姨不注意,便把奶油往她臉上粘。這時,阿姨也放下了平時的矜持,像個小孩子一樣和我們玩起來。很快,我們分成了“巨人組”和“壯童組”。大家都互相“攻擊”,誰也不放過誰,每個人都在頑強地拼搏“戰鬥”中。就連“古板”的婆婆也加入此次“戰鬥隊伍”中。平時沉默是金的姨丈則拿出了DV機拍攝下這瘋狂的情景。

  “奶油大戰”持續了十幾分鐘,“奶油大戰”的結束是因為“作戰工具”地損耗而結束。勝負難以判決,因此結果是打和。戰後,每個人都累得倒在沙發上。“好久都沒有像孩子那樣好玩過了!那種感覺就像某件重要的東西失而復得!”“是啊!剛才玩的時候,煩惱、壓力通通被拋到九萬七千空里之遙遠。整個人都不知道有多麼地開心、快樂!”“雖然剛才的樣子有點難看,但是讓我感覺到很快樂!這使我忘記了自己的醜態!”大人們都在互相交談着。從他們的話語和表情足以看出他們內心的愉悅。婆婆那年的生日,就在這瘋狂的“戰爭”中過去了。

  現在,讀着初三的我,有着蠻大的學習壓力。但是,每當我想起那次瘋狂的生日會時,煩惱、壓力就像煙霧那樣——縷縷地散去。

  其實,有時候,快樂就是那麼的簡單。

  想擁有快樂,那就請您卸下您生活中的面具吧!把人最原始、最“野性”的一面展現出來。這時,您就會發現,快樂已緊伴您左右。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其樂融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樂融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