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我是一個很快樂的人,因為對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的不了解,似乎什麼事情都可以讓自己覺得快樂,就像邦寶適的廣告一樣,又有了新的發現。 

  但是,上了學以後,我發現開始有了煩惱這個東西。一開始,我知道了人到了100歲便會死,甚至更早,我開始煩惱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會離我而去;知道食物會發霉,吃了會生病,便又煩惱買來的東西會不會壞掉;知道電和火是會傷人的,又開始煩惱怎麼避開電和火………… 

  現在,似乎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業,倒不是說那些有難度的,甚至做不出的,而是那些很簡單的,幾乎不需要思考的題目,做了多少遍都不會錯的題目,儘管理解老師和父母的苦心,明白這是為我好,但它們還是成了我的煩惱。上學期,朱林杭所在的學校里提倡背《論語》,媽媽也開始讓我背。雖然知道趙普那半部《論語》治天下的故事,雖然知道這對我的將來有很多的好處,雖然知道這是比別人先走一步,但我似乎還是很不情願,不久,這也變成了我的煩惱。期末考試的前夕,媽媽一直在讓我做題目,聽寫語文和英語的詞語,即便明白這是對我有益的,但是它們仍然變成了我的煩惱。 

  我很鬱悶,不懂上了小學以後,變化會這麼大,不懂為什麼很多在道理上是非常好,非常有利的事情,會變成我的煩惱。其實,在寫這篇文章前,它也一直是我的煩惱,甚至連我從四歲就開始學的鋼琴也會變成我的煩惱,在五年級的時候我也將它停掉了。 

  有時候,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會一個人躺在床上,看着白色的天花板,和那架與我朝夕相處7年的鋼琴,想:“為什麼上帝要製造煩惱,為什麼奧林匹斯山上的神仙們要讓我們煩惱?為什麼有了快樂還要有煩惱呢?也許,這是上帝公平的所在,光快樂是不夠的,要學會煩惱,任何東西都要成雙吧!……”有時候,甚至埋怨上帝為什麼讓他的人類子女們有那麼多的煩惱呢? 

  儘管如此,上帝也總是公平的。在煩惱的過後,他還是會給你很多的快樂和自豪。 

  在做完了一本《口算訓練》以後,我會有點沾沾自喜地想:“這一整本《口算》我都做完了哦,好偉大啊!”在做出了一道很難的題目時,我會開心地想:“我的技術又提高了耶!萬歲!”在背完了大部分的《論語》以後,媽媽總是開心地帶點做媽媽的自豪地說:“了不起哦,一本都快背完了!”那時,我對這個煩惱的厭煩便化成了光蝶飛散了。在我考試的了好成績時,我會感謝那些聽寫,那些習題。 

  但是,我使自己快樂方式也有很多,他們可以將煩惱丟進製造快樂的工廠,將它變成人見人愛的快樂好心情。不開心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畫畫,或者輕輕地哼一首自己喜歡的歌,心情便會像畫的小鳥一樣歡快起來,拍拍翅膀,說一聲:“我很快樂!”。在做完該做的事情后,坐在電腦前面,和幾個遊戲里認識的朋友一起,在MXD里那些有趣的怪物打鬥一番,也是非常不錯的! 

  其實,每個人的煩惱和快樂不同,但是,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使自己從不愉快中解脫出來,將煩惱化為快樂,做一隻快樂的小鳥,飛翔在那蔚藍的天空中,將煩惱當作那移動緩慢的雲朵,甩在身後,讓快樂的清風伴隨自己,飛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