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隨之年齡的增長,我的生活中充滿了更多的快樂。因為不斷的學習,令我增長了不少的知識,小時候覺得深奧難懂的書,現在看來也變得淺顯了,生字也認得越來越多,自己可以隨意翻看喜歡的書籍,不用吵着讓家長給自己念了。長大以後,去的地方多了,也讓我增長了不少見識,這些讓我大開眼界,還結識了更多的朋友。隨着時間流逝,我的個子也長高了,身體也變得比以前更加強壯,膽子也變大了,小時候家長不讓自己在外面玩,說有許多壞人,但是我現在長大了,原來自己不敢去的地方現在都敢去,上學、放學也能自己一個人走。因為我長大了,所以對自己有了約束能力,自覺性也提高了,學習再也不用別人監督,玩的時候也能合理地安排好時間,做到勞益結合。現在我也有了對事物的判斷能力,那些事是對的,哪些是錯的,不用再去問大人了。從小我就很羨慕哥哥姐姐能帶着紅領巾,背着書包走進校園。記得當我第一次戴上紅領巾,站在莊嚴的隊旗下宣誓,那時我的心裡無比激動,我是多麼的自豪,我要無愧於少先隊這光榮的稱號。努力學習更多的知識,更加充實自己,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快樂伴隨着我成長的每一天,長大了真好啊!

  成長的煩惱 

  隨着年齡的增加,雖然充滿了許多快樂,但是煩惱也出現了許多。記得上次我弟弟來我家做客的時候,看到我的一把玩具手槍,他非常喜歡,媽媽讓我送給他,可是我也很喜歡本是不想送的,媽媽卻說:“你已經長大了,不要再玩這種幼稚的玩具。”我找忍痛割愛,把玩具槍送給了弟弟。在學校里也出現了很多煩惱,比如說考試沒考好,回家還有堆積如山的作業,和課外練習題,我幾乎被壓得喘不過氣來,再也不能像兒時那樣無憂無慮地玩耍了。對我來說最大的煩惱要數近視眼了。小的時候我的眼睛是1.0,但是自從升入了小學的中高年級,左眼漸漸變成0.4,右眼0.3,在上課時如果我不戴眼鏡,黑板上的字一點都看不清,這給我的學習生活帶來了許多不便,而且長大報考大學時,很多專業也都會受到限制,真希望以後有即可以學習,眼睛還不近視的方法。 

  雖然長大了會有煩惱,但是人總是會長大的,我希望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多一些快樂,少一點煩惱。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