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懂事一直到現在已經十年多了。隨着年齡增加,“煩惱”也逐漸增多了。 

學習是有“煩惱”的。在我念幼兒園時,以玩為主,沒心沒事的好開心。學習簡單輕鬆。可上小學一年級時,“煩惱”就來了要學漢語拼音了,剛開始的時候b、p、m、f我覺得很難念,像一個個動畫片里的妖怪,張牙舞爪,一點都不聽話。可我不怕天天讀,天天記,天天抄,天天默,終於把拼音弄了個滾瓜爛熟,打敗了那隻妖怪,遇到不會寫的字時,我就會用拼音查字法查一下,掌握這個字,怎麼寫,怎麼念,這下爽了,如果來不及查字典的時候,我注個拼音,這樣別人也歸類樣讀得懂了。我在語文中克服了拼音的小煩惱,得到識字的快樂。 

三年級以後,更使我煩惱的數學。一二年級時數學只有加減乘除還有一些簡單的應用題,對我來說起輕鬆,三年級以後還要學平面幾何,小數點和有未知數的應用題,對我來說最最難得的為了競賽的應用題,好像是個迷宮,怎麼也走不出去。老爸就讓我多做一些應用題,多加強一些。我從一二年級,雖然很費腦子和費時間,但在解題過程中,我一步一步克服難關。一個個知識就像玩遊戲關卡,越後面越難,但樂趣越來越多。 

玩電腦也是一件“快樂”的事,可是也是一件“煩惱”的事。剛開始學電腦。鍵盤上只是大寫字母而且不按順序排法,東一個西一個,很難找,打字十分辛苦,但我天天練,終於發現了樂趣。學會了電腦,我要查資料,以前在我不會用電腦時,我全問老爸,現在不用了,我就去電腦上搜索一下子就能找到更完整的資料,交上一份合格的作業。 

我現在才上八年級,老媽就在我耳邊不停地念:“小時候,好好學習,少出去玩,長大考個好大學,畢業後有許多時間玩。”我想離初中還有三年,離高中還有六年,離大學還有5年,這麼早說幹嗎。念得我頭都大了,真不想長大,長大真煩惱。這時我起起姐姐,她雖然讀了一個普通小學、初中,但通過刻苦學習,自己的努力,考進杭四中,後來又考進自己嚮往的中醫學院。我問她,讀書苦不苦,累不累,她說:“苦中有樂,樂中有苦,再累也要學,不斷為人生充電。” 

我想在我成長過程中,在生活中都有煩惱,但是只要我解除那小煩惱,使煩惱變成快樂。代表我長大了,我在快樂中成長,在“煩惱”中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