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很小很小的時候,快樂是很多看得見摸得着的東西。幾顆糖、幾張花花綠綠的卡片、幾個玻璃球,以及別人給的哪怕是很小的一件小禮物,都能高興得把小手拍得呱呱響。那時快樂非常簡單而又非常具體。有時就是簡單到媽媽的皮包里,因為那裡總是有我想要的糖果。今日回想那些糖果的香甜時,似乎嘴邊還殘留着很多滿足。

  快樂在那時似乎無所不在,無時不在。天一亮,就會有小朋友在窗前叫,然後就是男男女女的小夥伴開始捉迷藏,在幼兒園裡我們的快樂露出來,又藏起來,笑聲也跟着高一聲,低一聲地叫着。兩個夥伴一顆小彈珠,從我這頭彈到他那頭,彈出了一個快樂的世界,我們的快樂好像從地上一直彈到天上一樣,又降到了地上。我們樂此不疲地跟隨着。

  隨着書包重量的增大,我們的快樂開始變得複雜,也開始越來越模糊。我們曾經那樣天真而幼稚,在有形的書本和無形的生活空間里,我們開始感受到了學習的壓力、生活的的煩惱,知道了深沉、憂鬱。快樂則是感到自己的無知,在追求有知的過程。在學奧數的同時,心裡很羨慕那些正在玩耍嬉戲的同學,但當我解開一道數學題,心裡又很高興,把那份羨慕拋到九霄雲外。而當考試成績不理想時,心裡又是那樣的難過,一個人靜靜地陷入憂鬱中。品嘗憂鬱似乎是我們成長中心靈豐富的一個標誌。

  然而,總有一天,我們要長大,帶着期望去生活。當我以一顆靜謐的心去感受人類愛的溫暖的時候,去感動人類的心靈之約時,我們體驗到的快樂其實很簡單,好像又回到兒時。我知道:在有快樂時,煩惱也一定跟着來到,成長中的必定有快樂,但也缺不了煩惱。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