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一個色彩斑斕的字眼,在這成長的過程中,喜悅與煩惱在不經意間在這成長的路上烙下了一個又一個的腳印。 

童年,喜歡在青青的草地上與同伴嬉戲,經常去追逐藍天白雲,讓歡笑隨之飄動,更喜歡躺在媽媽那溫暖、舒服的懷抱中,做着斑斕五彩的夢——總是天真的認為幸運的光環會對我忠心耿耿、永遠不變,我總幼稚而懵懂的認為人生是一帆風順、無憂無愁。 

  現在,做為六年級的我,面對着即將升學的壓力,忙着為考試、升學做準備。再也沒有空餘的時間去想其他與學習無關的事情,別說是去草坪上滾滾,就連在媽媽懷裡躺會兒也都難啊!競爭是越來越激烈,使我們不能對自己有一絲鬆懈。像弟弟妹妹那樣,如同一匹匹脫僵的野馬,離開馬廄,飛向大自然,盡情的享受這份悠閑、這分輕鬆、這分逍遙的日子已經揮手告別。畢竟長大了,要學的東西也就更多了,也就不能再像兒時一樣那麼瀟洒…… 

  小馬過河,河之深淺需自己的嘗試。成長的路也需要一步步,腳踏實地的向前走,沒有捷徑,沒有飛越的翅膀,更沒有後悔的餘地。所以在我們快樂的同時,煩惱也會隨之而來。 

  在夜深人靜的夜晚,有盞小檯燈還在跳躍,寫字寫得太快而發出的“沙沙沙”聲,回蕩在這孤寂的夜裡。瞌睡蟲已爬上眼皮,在我的眼睛里戲耍着,好重好重。這不得使我磕磕碰碰地走向洗手間,往臉上潑了一盆冷水。回到屋裡,看着桌上那還有一尺來高的作業而哀聲搖頭。不寫,明天鐵定是一頓臭罵,老師的斥責,媽媽的嘲諷,同學的譏笑……哎,沒辦法,你只得硬撐到底。若不是今天稍偷懶了一會,也許現在應該不會如此狼狽,起碼要比現在好點。可是,我是一個孩子啊,“玩”是我的天性,也是自由。可是,為了這一時的快樂卻要換來難咽的苦果,怎麼辦?只有自己受着了。 

  像這樣的夜晚,大家都曾有過,都曾經歷過,可這也是成長調色盤中的其中一種顏色,缺了,不可。這正如馬桑樹的蘋果,咬上第一口是澀澀的酸,但第二口下去,甜的味道也就發掘出來了;這又如一杯香氣四溢的咖啡,聞聞,多香啊,引誘着你喝上第一口。“啊,是苦的!”第一次喝咖啡的人一定會是這種表情:滿臉痛苦的樣子,恨不得馬上吐出來,可它早下了肚子,只好強忍着。但你若接着品嘗第二口,又會發現“怪了,味道怎麼變了!”這就是成長中的另一種顏色——粉紅。 

  在我成長的歷程中,有些事雖然很小,時間也很短,但它在我成長的記錄本上卻是關鍵的一筆,有着濃重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