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愛學習的女孩,成長的很多時間都是在學習的,學習給我帶來了快樂,也給我惹來了煩惱。

  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來了一本關於數學競賽的書,我愛不釋手,盡情翻閱着。突然,一道題目難住了我。我皺着眉頭,撇着嘴,左思右想,卻怎麼也想不出來。“算了吧,不要做了!”心中的惡魔說。“不行,”心中的小天使說,“做什麼事都要持之以恆,不能輕易放棄。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出來的!加油,程曉!”我聽了天使的話,繼續鑽研題目。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同學來找我玩。在惡魔與天使的鬥爭中,天使再一次戰勝了惡魔,我又靜下心來做題目。

  時間飛快地流逝,一個鐘頭過去了,我決定換個思路想想,終於做出了題目。那是成功的快樂,那是堅持不懈后的快樂,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樂,那是……

  學習雖然給我帶來了快樂,也給我惹來了煩惱。

  望子成龍,望女成風是每個家長的願望,我的爸爸媽媽也是如此。如今,第一已經變成我的負擔。記得有一次,我因為考試沒考好,被媽媽關在門外整整1個多小時。那時是冬天,寒風忽忽的吹,我的心也漸漸地碎。心裡默默的想:難道成績有那麼重要嗎?

  還有一次,我回家,馬上積極做作業。但是,即使高質量地完成了作業,也不能完全“解放”。“媽媽,你就讓我玩一會吧!”“不行,你現在是六年級的學生了,應該更努力了,先做奧數,在寫幾個字,”

  我只好委屈地到房間里,一邊做奧數一邊想:“媽媽也真是的,做完了作業還叫我做奧數。儘管我平時很喜歡做奧數,可學習也得勞逸結合啊!”結果我身在曹營心在漢,當媽媽檢查奧數時因為馬虎錯了好多。

  其實,在一個人的成長之中,自然免不了或新或舊的煩惱,或多或少的煩惱,或弱或強的煩惱,可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之比,畢竟是快樂大於煩惱。面對煩惱,解決了煩惱,也就迎來了快樂,迎來了成功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