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北京奧運,獻給世界的華美樂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奧運,獻給世界的華美樂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993年9月13日,蒙特卡洛。 

  一個傷心的時間,傷心的地點。北京第一次申奧功虧一簣,留下滑鐵盧的遺憾。我們沮喪、懊惱、失望,卻仍舊心存信念,重拾起那一些些丟失的希望。《中華工商時報》的幾個年輕編輯在第二天用了大塊版面刊登了一幅中外年輕人擁抱的照片,下面有一行文字:“雖然在蒙特卡洛,我們沒有戴上奧運的世紀花環,但我們不會忘記,這個世界給予我們的支持和鼓勵”。努力不曾停止,我們仍舊奮勇力爭。 

  2001年7月13日,莫斯科。 

  我們清清楚楚地從薩馬蘭奇口中聽見了“北京”兩個字。於是,全國上下萬眾歡騰;於是,北京長安街東西兩路慶祝人群長達十幾公里;於是,天安門廣場瞬間聚集了40多萬人;於是,東郊樓盤掛出140米高的條幅“北京2008”。 

  那麼多年的努力,我們終於打贏了這一場戰。 

  站在2001年夏天的時候,2008是一個遙遠而略顯漫長的年份。可是因着那份榮耀那份無法比擬的光輝,我們都樂意用七年的時間去籌備去等待。 

  時間走過春秋,走過寒冬,七年也只是一晃而過的瞬間。 

  生活在2008,奧運成為了生活里的關鍵詞。可是2008年似乎又是一個多事之年,很多事情的發生都給了我們措手不及。 

  感謝奧運,感謝聖火,感謝全世界給我們加油和鼓勵的人們。 

  從1993到2008,北京奧運走過了它踉踉蹌蹌的15年,而如今,中國的發展已今非昔比,崛起的中國帶給了西方不同程度的困惑與恐懼,於是有了CNN們的歪曲,於是有了卡弗蒂們的醜化。 

  可是我們什麼都不怕,因為我們身上有着祖先們賦予我們的愈挫愈勇的頑強與永不言敗的倔強。我們相信,所有的敵意與偏見都阻擋不了我們鏗鏘前行的腳步。步履堅定的中國人鐵骨錚錚的硬氣,將在世界樹立起一座不倒的豐碑。 

  網絡視頻上那個手舉“祖國好”大幅標語的白髮蒼蒼的老者觸動了很多人潛藏於心的愛國熱情,我們被那位老者感動,被“祖國好”三個字感動。我們祝福奧運,祝福祖國,祝福所有為奧運為祖國祝福過的人們! 

  2008,北京奧運,我們相信那將會是中國獻給世界的一首華美樂章。

您正在瀏覽: 北京奧運,獻給世界的華美樂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奧運,獻給世界的華美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