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木蘭養雞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蘭養雞篇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雞雞復雞雞,木蘭養肥雞,養的什麼雞,黑鷹戰鬥雞。未聞木蘭聲,先聞雞鳴聲。雞舍雞毛飛,木蘭當中涕。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昨日見軍帖,可汗要吃雞。軍書十二卷,卷卷有雞名,肥雞沒成熟,成熟沒肥雞,願為市肥雞,從此買肥雞。

  東市買雞蛋,西市買雞屁,南市買雞腿,北市買雞胸。旦辭肥雞去,暮至一山寺。不聞僧人殺雞聲,但聞黃河流水鳴濺濺。旦辭山寺去,暮宿一客店。不聞夥計殺雞聲,但聞燕山肥雞鳴喔喔。

  萬里送肥雞,肥雞少又少。殺雞沒人管,雞血染雞毛。肥雞全被吃,瘦雞被送去。

  送雞給天子,天子坐廚房。策勛十二轉,賞賜百千強。可汗問所欲,木蘭不用養肥雞。願養肥鵝來,送鵝還故鄉。

  爺娘聞鵝來,出郭相扶將。阿姊聞鵝來,當戶理紅妝。小弟聞鵝來,磨刀霍霍向豬羊。開我東雞門,坐我西雞床。脫我戰時袍,着我養雞服。當窗理雲鬢,對鏡貼花黃。出門看夥伴,夥伴皆驚惶。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養肥雞!

  雄雞咯咯啼,雌雞喔喔鳴。雙雞傍地走,肯能辨雞是雄雌。

  天津漢沽區某某學校初二:薇笑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木蘭養雞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蘭養雞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