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你中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中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中,我們將迎來祖國母親的六十歲的生日—國慶節!在這裡和大家共同慶祝國慶節,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我愛你,中國! 



  中國,一個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東方強國,在中華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有着許多輝煌燦爛的文明:指南針,火藥,造紙術,印刷術……都體現了我們祖先的智慧和勇氣。

啊!黃河長江,奔騰不息,海納百川,你們哺育了一個輝煌的華夏族。從黃帝開創華夏族到現在,一段具有濃郁的神奇色彩的華夏族文明,足以令人嘆為觀止。 

啊!祖國母親,奔騰不息的黃河長江是您那飄逸的長發,聳立在世界之巔的珠穆朗瑪峰是您那堅強的脊樑……你有着秀麗多姿的山水,蜿蜒飛騰的萬里長城,雄偉輝煌的故宮……這不正是中華民族的驕傲和自豪嗎? 

我們偉大的祖國,曾有過震古爍今的卓越貢獻,曾有過輝煌燦爛的偉大創造。但也曾經歷過巨大的浩劫和磨難,忍受過刻骨銘心的痛苦和不盡的恥辱。斗轉星移,滄海桑田。翻開祖國的近代史,往事歷歷在目,刻骨銘心。這是一段充滿着屈辱和血淚的歷史。17世紀的時候,當時的清朝政府,昏庸,腐敗,無能。而法?美?英?日等西方國家的國力在逐漸加強,他們已經將侵略的對象轉向了中國,他們虎視眈眈地想把中國侵佔。接着,他們用大炮炸開了中國的大門,用鴉片等毒品毒害人民,用殘忍的手段殺害人民。他們搶奪了無數財富,侵佔了大片土地,作為炎黃子孫,我們忘不了被侵略者殺害的同胞,更忘不了在南京大屠殺中被日本侵略者殺害的三十多萬人民,我們怎能忘記這奇恥大辱呢? 

正是因為這樣,我們的祖國造就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堅強性格,也孕育了無數忠貞愛國的英雄豪傑。古往今來,他們為了中華民族的崛起和強盛,不惜犧牲生命,浴血奮戰,毫不畏懼,鑄造了中華民族堅強的脊樑。尤其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心,經過血與火的洗禮,終於取得了勝利,使億萬人民得以解放。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北京天安門舉行了盛大的開國典禮。當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意味着,從今天開始,中國人民當家作主。這使在場的三十萬人歡騰起來,也使全國人民的心一起歡躍起來。大家高聲呼喊:“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毛主席萬歲!……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開始了前所未有的迅速發展。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6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來,我國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無數的奇迹在這塊神奇的土地上誕生了。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的成功發射和回收;原子彈?氫彈的成功研製;香港?澳門相繼投入到祖國母親溫暖的懷抱中;我國第一艘載人航天飛船的成功發射和降落,第一次太空行走;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無不體現了中國現在已經屹立在世界強國之中。 

祖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中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