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觀后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60年,可謂彈指揮間!60年的個人經歷讓我觸摸到了社會前進的脈搏,60年的改革開放惠及了每一個人的生活。今年是祖國媽媽60歲的生日。節目一開始,就以一首《我愛你中國》來點亮主題。這是一個特別的班會,像是全國的小朋友組成了一個大班級,每一個小朋友都是友好的同學。這個班級的主題的中心就是“愛”。 

愛是分享 

分享是生存的法則,也就是給予的愛。于丹教授說:當你把痛苦告訴別人時,那麼你的痛苦就減輕了一半;當你把快樂告訴別人時,那麼你的快樂就增加了一倍。 

愛是力量 

人們說這兩年是災難之年,可我不這樣認為。南方的雪災,汶川的地震,還有“莫拉克”颱風,人們都在大災大難中成長、團結,這說明我們中國人團結的力量也是非常強大的。其實那些有愛有有力量的人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志願者,他們默默無聞,卻可以拯救許多遇難的人! 

愛是承擔 

馬鵬飛,和我同齡的14歲的少年。1996年,父母的離去讓8個月大的他成了孤兒。他與奶奶相依為命13年。在他6歲時,奶奶就因為糖尿病而失明,從此他就每天5點起來照料奶奶,而且他的學習成績也很優異,比起他,我們實在太幸福了! 

愛是榮耀 

次仁曲珍,是一位99歲高齡的老奶奶,在她家裡有好幾面國旗。每天清晨,老奶奶都要自己親自升國旗,雖然沒有正規的旗杆,沒有正規的伴奏,但她那專註的眼神凝視着國旗,實在令人敬佩。就因為這樣,使她堅持了45年升降國旗,正是因為中華的改革,使她產生了這樣的使人感慨萬千的舉動。 

對於我們的成長來講,這兩年裡所發生的一切簡直就是一部活生生的教材!對生命的敬畏、文化魅力的展示、團隊力量的凝聚、民族自豪感的釋放……這些都是我們成長過程中所必須經歷的教育,也是走向社會需要儲備的素質。今年開學的“第一課”對我們來說,應該具有深遠意義與影響,也必將成為我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課!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