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是什麼——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什麼——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什麼——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 標籤: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

我常常問自己,“愛”是什麼呢?對此回答,大多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每個人對“愛”都有自己的理解。但當我看了《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我找到了答案。 

  大家對2008年的四川5.12大地震一定還記憶猶新嗎?!那次地震中,我們的同胞們一一倒下,汶川地帶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但世界各地好心的人們紛紛湧來幫助他們,有捐錢的,有捐物的,還有捐血的,大家紛紛給予物資或精神上的幫助,萬眾一心,共渡難關,一起分擔痛苦,分享快樂,“愛”是分享。 

  “愛”也是力量。不到兩年時間,颱風“莫拉克”於2009年8月8日颱風登入中國,它無情地到處破壞放肆,人們叫苦連天。但無數的志願者們再次奔向災區,他們用那溫暖的手,火熱的心,給人們帶來了希望和信心,很快,受災地區開始了重建,無數生命被志願者們救起。“愛”的力量是偉大的,是無窮的。一個人的力量是很小的,但很多人的力量卻大得難以形容。如果我說,八個人,每人就伸出兩隻手指,便能把一個人給抬起來,你會相信嗎?但在我愛你中國的舞台上,這個實驗被證實了,這足以說明,“愛”的力量是無窮的,只要大家團結一心,還能有什麼事是克服不了的呢? 

  “愛”還是承擔。馬鵬飛從小便和奶奶相依為命,可在他六歲的時候,他奶奶的眼睛瞎了,馬鵬飛並沒有絕望,而是承擔起了這個家,他要燒飯、做家務、照顧奶奶,其艱苦是常人無法承受的,但他的學習仍然是前20名。馬鵬飛一個人挑起了這個家,但他認為這是天經地義的,這是他的責任。因為他心裡有“愛”,“愛”讓他飛速成長,對未來每一天都充滿了希望,這便是“愛”的承擔。 

  我明白了,“愛”是分享,是力量,是承擔……,“愛”是人類所有美好品質的根本,讓我們心中有“愛”,讓世界充滿“愛”吧!

您正在瀏覽: “愛”是什麼——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什麼——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