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孝心其實也是一種美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其實也是一種美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華民族有五千多年的歷史和文化,是文明古國,禮儀之邦。中華兒女以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創造了獨具特色的中華文明,為人類的進步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有責任和義務弘揚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美德,並讓它熠熠生輝,發揚光大,讓這些文明美德伴隨我們成長。

  東漢時的黃香,是歷史上公認的“孝親”的典範。黃香小時候,家境困難,十歲失去母親,父親多病。悶熱的夏天,他在睡前用扇子趕打蚊子,扇涼父親睡覺的床和枕頭,以便讓父親早一點入睡;寒冷的冬夜,他先鑽進冰冷的被窩,用自己的身體暖熱被窩后才讓父親睡下;冬天,他穿不起棉襖,為了不讓父親傷心,他從不叫冷,表現出歡呼雀躍的樣子,努力在家中造成一種歡樂的氣氛,好讓父親寬心,早日康復。

  “孝”讓我真切的體會到親情的溫暖,奉獻的偉大。同時,我也了解“孝”的真正含義——其實就是發自內心的關愛!

  孝心其實也是一種美德。

  但同時,又有多少人擁有這種美德呢?在11月12日中午十一點左右,青島四方區發安陽路102號附近發生一起慘案,光天化日之下,一名男子朝一名女子頭部和頸部連捅數刀,受傷女子送醫院后搶救無效死亡,而兇手竟是被害人的兒子。

  我只希望讓美德永駐心間!

  孝心是人類的美德,是一種高尚的品質。有人這樣形容:孝心是一縷和煦的陽光,能消融凝結在人們心頭的堅冰;孝心是一股輕柔的春風能把炎熱帶出乾渴的心靈;孝心是一顆種子,能讓每一片心的土地四季常綠。

  初二:孫靜怡

您正在瀏覽: 孝心其實也是一種美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其實也是一種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