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劉備——哭,其實也是種智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備——哭,其實也是種智慧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劉備——哭,其實也是種智慧 標籤:幸福,其實很簡單作文 劉備作文 智慧作文 智慧背囊作文

  哭,不少人鄙夷它的軟弱。但劉備卻哭來了驚采絕艷的卧龍;哭來了蜀國的三分之盛。

  看過三國的人,特別是男孩子。對這部名着大多都會有很深的印象。比如,關羽雲長的青龍偃月;單騎輾轉間,奔守千里的義。比如,張飛怒目橫矛,長坂坡輕騎喝退百萬雄師的狂。

  美好的,激昂的。這些英豪高大如神邸般的影子,全都在一個男人效力,一個被大眾嘲笑,只會哭的男人--劉備!

  桃園,風中的桃花香味綿延了千年,漫過了書案上的三卷青史。傳承了無數的歲月,從未荒蕪!

  三顧茅廬,劉備請卧龍出山相助。孔明有意推辭,劉備就哭。這哭不是懦弱,是計謀。古代階層制度明顯,劉備的戰績就算在失敗,他也是一方諸侯,他也是漢室宗親!劉備的確打不過曹操,但他只要打得過孔明就行了。而打過孔明的計謀,也只有他的仁義和寬厚能做到而已。

  他哭不僅是因為孔明的推辭,他的淚水在眼眶翻滾時,那肆無忌憚的樣子好像曹操的挾天子以令諸侯的強勢;他哭與曹操交手以來的喪家之頹,他泣昨日方才離家參軍的少年,轉眼便在漫天箭雨中倒下。

  血花綻放,妖艷的顏色染紅了土地。士兵揮刀的最後一聲吶喊與戰國連天的烽火交織,誰還能倚樓修花的淡看?誰還能淺笑尤傷的清望?

  印象里,他在茅屋哭的更凶了。連本該拭淚的手,在保持拱手的禮儀中都開始顫抖。好久了,不知道桃園的花是否開了。張飛散盡家財的決然在書軸上掠過,好像一陣風拂在了花瓣上。輕輕一愣,已是芳亭滿座。

  他哭,戰火的延燒下,他至少沒忘記哭。劉備沒有曹操百萬雄師盡敗赤壁而不改的豪情,因為那前日還在營里談笑的士兵,轉眼間被燒成了一具具無意識屍體的景象劉備受不了,他憐惜部下、百姓。所以他在白帝一敗不起,所以,曹操才能在華容后東山再起。

  淚水濺落,落在滿是塵土的繁囂。水淚映着他哭泣的面容,在戰國的土地上跌的粉身碎骨。他從前不明白為什麼好多人笑他,突然間他又明白了,因為他沒忘記在這個亂世中苦,在無數的生離死別之後,還能夠正常的哭,不是麻木的哭……
 

您正在瀏覽: 劉備——哭,其實也是種智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備——哭,其實也是種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