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被遺忘的美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美麗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人的腦海的容量是有限的,所以有很多東西就會被遺忘;天地間“美麗”的東西是很多的,美麗又分為兩種:外表美和內在美。其中內在美為主流,而真正具有內在美的東西又是少之又少。我一直認為,有一種美麗絕對不可超越,最起碼迄今為止沒有比它更美麗的,我相信將來也不會有。偏偏這種東西又是隱藏在記憶最深處的,最容易忘記的,這種美就是—感恩。

  我要感恩的人有許多,也許我用一生也報答不了他們的恩情。不過,有一個人,有一件事卻讓我刻骨銘心。

  在我讀四年級的時,我們班主任是語文老師。當時,我的語文成績還不錯,但是作文寫得不算太好,而偏偏我們臨近期末考試,老師又讓我們每天都寫一篇作文。每天回到家,我都為作文發愁,直到有一天……

  我清楚地記得,那天下午陽光明媚,春風撫摸着人們的臉龐,好舒爽。我們下午上作文課,上課鈴打響了,老師彷彿和鈴聲商量好了似的:鈴聲響起來,老師也踩着鈴聲進來了。“這節課我們來欣賞幾位同學的作文。”這是老師這節課的第一句話。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裡都在想同一個問題:“到底要欣賞誰的呀?”老師似乎對我們的表情很滿意,她馬上就解決了我們的疑問。老師按照作文好的程度,叫了幾位同學來讀他們的作文,可是讓我失望的是,這幾位同學裡面沒有我。我一邊聽同學們讀,一邊從老師那裡急切地尋找着關於我的信息,但結果卻令我再一次失望。我真希望這一切就是一場噩夢,醒來后,就什麼也沒有了。但事實上卻並非如此。好不容易到了第二節課,仍然是作文課,老師進來時拿了一個作文本,同學們又猜測起來了:“這是誰的呢?裡面的作文是好還是差呢?”老師發話了:“我拿的本子里的文章非常精彩,現在,我請這位同學來讀一下。”一雙雙眼睛齊刷刷地看向老師,都希望老師點自己的名字。我的心頓時提了起來,我懷着和同學們同樣的期望看向了老師。殊不知,幸運之神在這一刻來到了我的身邊;原本沸騰的教室在這一刻靜了下來;原本飛翔的小鳥在這一刻停留在我們教室的窗上;原本還在旅行的春風在這一刻定格在教室的門邊;萬物在這一刻停止了活動;也是在這一刻,老師點了我的名字。像是約好了似的,同學們的眼睛從老師身上移到了我身上,我在那一瞬間體會到了被注視的感覺原來如此美妙。我聽到了小鳥為我唱着勝利之歌;我看到了春風在微笑着向我祝福;我感受到了萬物在為我慶賀,它們給予了我最質樸也是最熱烈的掌聲。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朗讀完了我的文章,最後,老師給了我充分的肯定和好評。老師的聲音真動聽,像一股暖流在我的心中徜徉。我相信,老師一定不知道,她的鼓勵激起了一個學生對寫作的熱情;她的讚揚讓一個學生把寫作定為終身的事業;她的欣賞使一個學生對自己的作品從此充滿自信。當然,這個學生就是我。所以,我要向老師表達我最真誠的敬意。但是……

  當我想要感恩的時候,期末考試來臨,緊張的考試讓我把感恩這件事鎖進了記憶的閘門。考試結束后,當我想起要感恩的時候,卻因為害怕同學們的嘲笑,沒有勇氣向老師道謝。也正是我一時的怯懦留下了我一生的遺憾:現在,我升入初中,而老師也已經退休了。

  我們往往經歷過了苦難才知道感恩,但那時卻不知道要感恩的人身在何方,這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遺憾。而人的一生,就是在這種遺憾中度過的。我們要常懷感恩之心,不要把滴水之恩放到記憶最深處,要打開記憶的閘門,湧泉相報。不要再讓這美麗被遺忘,要永遠把感恩放在心的最前端,這也是感恩的最高境界。

  初二:徐嘉辰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美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