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師愛,觸動我的心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愛,觸動我的心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差的成績,只有差的教學方法;沒有差的學生,只有差的教師。學生沒有好壞之分,往往鼓勵學生的老師會得到學生的喜愛,每天懷有極大的熱愛學這位老師的課,自然關於這門科目的成績有所提高。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悟,也是來自於我的一位良師。 

 這位老師可以算是小學里的“元老”了。她曾經送走幾屆畢業生,所帶出來的成績再聯校排在前面,正因為老師的教導有方,所以我的語文水平才有所提高,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給我的第一次獎勵。 

 當時老師為了提高得我們學習的積極性,老師給我們頒布了一項規定:當凡表現好或有進步可以得到一朵小紅花,十個小紅花可換一個星星,十個星星可以再換一面小紅旗,只要得到小紅旗就能當選“三好學生”。各位可別覺得這是容易事,行動起來就難了,不過第一次實行的時候,我的收穫不小。 

 老師曾經讓我們做一道閱讀題,滿分是二十分,只要得到二十分就直接得到小紅旗,不低於十八分得到一個小星星,十二分以上的得到一個小紅花。老師在宣布成績時,我的心裡充滿了矛盾,優等生分數低時使我感到失望,或許我會更糟糕;但差生分數令人滿意時我會有一些暗喜,我還是有機會獲得獎勵的。當老師讀出我的成績時,全班同學響起熱烈的掌聲——十八分,我得到了一個小星星。而在當時沒有一位得到小紅旗,得到小星星的只有兩位,我就是那其中的一位。 

  但我上台領取成績單及獎勵時大吃一驚,星星只是用製作成星星的薄紙片,雖然有些簡陋,但卻是老師辛苦做的,道出偉大的師愛,觸動我的心靈。從那以後也越激發了我對語文的熱愛以及得她的敬佩。 

  那堂課,那陣掌聲,那個星星使我難忘,這會作為我現在前進的動力,如同老師在身邊對我的鼓勵。

您正在瀏覽: 師愛,觸動我的心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愛,觸動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