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被遺忘的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人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們是兩位老人,曾天天孤單地看着孩子們,也許,他們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題記 

  記憶中,有一位老人擁有着慈祥的臉,而這慈祥卻也泛出點點的憂傷與孤單。 

  在肯德基,那位老人總是第一個映入我的眼帘的。 

  他微微笑着坐在靠門的位子上,桌上放着一杯熱牛奶,肯德基的服務員們路過他身邊時,總會對他微笑,然後匆匆走過,去做別的事情。 

  他似乎一直這樣。 

  後來的一天,我照例和同學一起去肯德基吃早餐,只見一個可愛極了的小不點兒正圍着那位老人轉着。 

  老人的臉上洋溢着幸福,憂傷與孤單早已消失不見。 

  小朋友牽起老人久經滄桑的手,發出銀鈴般的笑聲,老人的臉上立即顯現出了微笑,甚至與孩子一樣,臉頰泛起了紅暈。 

  孩子的母親滿臉笑容地走了過來,但這“笑”似乎並不自然,她抱起孩子,看了看老人,說道:“寶寶,我們走了,跟爺爺再見!”寶寶立即笑着沖老人擺了擺手,牙牙地說聲:“再——見”,又“撲哧”地笑了出來。 

  老人張了張嘴,但似乎無法說話,於是,他揚起手,對孩子表示“再見”。 

  “看什麼呢!”同學的聲音打斷了我享受這美好的時刻。 

  我不看她,默默地點了點頭,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會點頭,只是出於下意識的,並沒有想到什麼。 

  這時的老人轉過身去,繼續獃獃地坐着,還是那張慈祥的臉,泛出點點的憂傷與孤單。 

  “我們走吧。”同學又說了一句話。 

  “嗯”我輕聲回答道。我們起身站起來,在走出門的那一刻,我還是不經意的轉了一下頭,看了一下那位老人,一位服務員正在同他打招呼。 

  我們徑直走向了寄放處。 

  那兒又有一位老人,他與之前的老人不同,他的臉時時刻刻板着,與那位老人一樣,我也是經常看到他的。 

  每次看到這位老人,他總是在很用心地指導着人們寄放物品。 

  而這次,卻略有不同。 

  有三、四個小孩子正圍着老人,給他看父母給自己新買的東西,跑啊、跳啊,好不快樂。 

  而老人的笑容也格外的燦爛。 

  我朝旁邊看去,孩子的父母正在挑選鞋子和衣服。 

  老人從口袋裡摸出了幾粒糖果,分給了小朋友們,小朋友伸出手,高興地數着手中的糖果:“一,二,三……”數一遍還不過癮,便不停地數着。 

  老人看着他們,伸手摸了摸他們的頭。 

  那幾位剛付好了錢的父母們提着大大小小的袋子走了出來,瞄了老人一眼,便對着孩子們說:“走了走了,這裡有什麼好玩的……”我聽着,心裡很不是滋味。 

  幾個小朋友依依不捨地對老人擺手道別,老人的笑容也慢慢收起,和他們道別。 

  我看着那幾個大人牽着他們孩子的手,走了沒幾步,就停下了,“手裡是什麼東西?”孩子們一個個興奮地攤開了小手。 

  “啪……啪……”手中七彩的糖果被打在了地上,留下的只是通紅通紅的小手,“沒看那人這麼臟啊,那麼髒的東西還拿,以後別拿了!”孩子們“哇”地一聲哭了,或許,那些糖果正是老人的心血,或許,他們的父母從來沒這麼和藹地與孩子們玩耍,並用孩子們最喜歡的東西來和孩子們分享。 

  老人這時已經在指導人們使用寄放箱了。 

  那些地上的糖果,還有誰能記起?也許那些孩子們能吧,他們還會再來同老人嬉戲嗎? 

  最近,我又去了那條熟悉的路。 

  肯德基里那個靠門的位子空空的,沒有任何的影子,寄放處也沒有那個熱心的指導者,兩位孤單的老人,你們去了哪裡?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