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感恩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讀《心靈的感激》有感

  湖北省宜都市外國語學校805班覃宇涵 

  最近我讀了一篇名為《心靈的感激》的文章,講述的是日本著名推銷員原一平的故事。原一平年輕時工作失利,遲遲沒有人肯買他的保險,因此工資微薄,僅以此糊口,但他卻總是24小時面帶微笑,毫不像一個落魄的青年。一天原一平在公園裡散步,一位大老闆吃驚的過來問他為何在如此情況下竟能活得這麼愉悅。“因為我對生活中的萬物充滿感激之情”原一平平靜的說,“我感謝陽光賜予我溫暖,我感謝小鳥陪我歌唱,我感謝微風給予我涼爽……我感謝一切!”大老闆被原一平的話語所折服,於是買了他的一份保險,他終於有了自己的第一份業務。緊接着,越來越多的人們都找原一平來買保險,他終於成為日本保險業務最多的推銷員!他用他那真誠的感謝打動了所有的日本人! 

  從這個故事裡,我深深的體會到,感恩,是一種心靈的洗滌! 

感恩是人類最美好的品德之一。我們必須學會感恩,首先要感恩生命。凋零的花瓣透出的是生命的終結,枯萎的落葉宣告的是生命的停息;雍容的牡丹彰顯的是生命的華貴,繁盛的大樹凸現的是生命的粗獷。生命不僅給生物以形體,還賦予它無可比擬的華彩,因此,我們要對生命感恩。感謝生命,感謝它賦予了我們一雙勤勞的雙手,我們用它,創造了生活,創造了學問,創造了美好的未來。感恩生命,它賦予了我們一雙靈敏的耳朵。聽!大海波濤澎湃、碧波蕩漾。驚濤碧浪、洶湧翻騰;琴瑟琵琶,鐘鼓悠揚。這一聲聲生命的普歌,蘊育着生命的真意。感恩生命,它給予了我們豐富的感情:喜怒哀樂、悲思憂懼、洒洒脫脫、原原本本、痛快淋漓、無拘無束、高高興興、無憂無慮。感恩生命,它給予了我們一個智慧的大腦:思考一個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記憶一段質樸典雅的文章,設計一件美麗的服裝;或回想一個溫馨的鏡頭,一段美好的時光,一個激動的畫面。生命,真的賦予了我們一個獨特性,我們必須感恩生命!用一顆感恩的心,感激身邊的每一個生命,呵護身邊每一個生命。讓自己的生命發揮出與眾不同的獨特性! 

  我記得唐初四傑之一的王勃曾說過: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感恩朋友,是兩個人真摯的友誼的體現。感謝朋友,不只泛泛的贈送禮品,也不是泛泛的幾句空話,而是在一起相處過程中友誼得到升華的過程。它不是什麼轟轟烈烈的舉動,而是那些不顯眼的細節。記得曾經有位朋友寫過一篇文章——《那些溫情脈脈的細節》。我看過之後很受啟發,的確如此,感恩的心不是建立在一些驚天壯舉之上的,而是在那些細節之處才能體現出一個人的真情。在朋友失敗時給一句鼓勵的話語,在朋友進步后給予一聲祝賀,在朋友危險時說一聲“Don’t worry” …… 

  清澈的湖水碧波蕩漾是湖水對魚兒的感恩,鮮艷的花兒競相開放是花朵對蜜蜂蝴蝶的感恩,蔚藍的天空湛藍如水是天空對飛鳥的感恩。用一顆感恩之心面對生活,是對生命的感恩。“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動物尚且有感恩的心,這讓我們學到了太多太多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在一個和諧的小鎮上,出現了一群老鼠,它們給安寧的小鎮帶來了無盡的煩惱。鎮長為此大傷腦筋,於是決定貼上一張征請廣告:誰若能消滅這裡的所有老鼠,賞100萬美元。一天,小鎮上出現了一個奇怪的吹笛人,白天,他掀動着自己彩色的笛子,吹起了悠揚的曲子,很快,老鼠們一個接一個的跳進了大海,人們歡呼着、慶祝着這美好的事情。吹笛人找到了鎮長,要求得到自己應有的獎賞,可鎮長卻反悔了,他認為吹笛人只不過是吹了吹笛子罷了,根本沒什麼真本事。吹笛人什麼也沒說,笑了笑,就走了。晚上,吹笛人的笛聲又響了起來,這時,小鎮里所有的孩子都奮力奔向吹笛人,無論家長們怎樣撕心裂肺的呼喊都不回頭。孩子們和所有的老鼠一樣,排着整齊的隊伍追趕着吹笛人,奮力的奔向那遠方,再也沒有回來……看,吹笛人付出了努力,小鎮的人卻不知感恩,因此遭到了報應。所以我想感恩應該是組成人體生命重要的一分子! 

  朋友!當你坐在明亮寬敞的教室里學習的時候,你會感激老師辛勤的栽培嗎?當你吃着美味的食物時,你感激過父母的養育嗎?當你取得了輝煌的成績時,你感激過朋友們的支持嗎?你可千萬別吝嗇“感恩”。當你在感激別人的過程中,其實就是一種投資。你付出之後,終究會得到回報的。因此,感恩絕非僅僅是人的一種情感,它還是一種責任。感激朋友,你才會誠信對待對方;感激父母,你才會成為孝子;感激老師,你才會去奮進、向上,去回報社會與祖國!因此,感恩不僅僅是感激別人,也是在鍛煉自己。 

  朋友,揚起生活的風帆吧,投入一顆感恩的心,去進行一次心靈的洗滌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