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感恩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是中華民族傳承了千年的處世信條。這種美好的品質在今天我們也不應該忘記。 

  在平時,我們有些人可能和父母在一起相處的時間較少,所以之間的感情也漸漸地變得淡漠了。隨着年齡的增長,還會對父母的一些做法不理解,甚至三番五次頂撞父母,對父母叮囑的話語也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當父母說不過我們時,我們心裡就充滿了驕傲和自豪。而在我們高興自豪之際,卻孰不知父母在一邊傷心一邊為你擔心着。 

  看看從前照片上的媽媽,他曾經是那麼的漂亮美麗。卻在我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身體慢慢有了變化:原來美麗的身材開始臃腫起來;白凈的雙手,在成年的洗衣做飯下,變得枯黃乾燥;原本油亮的黑髮,卻在家裡塵土的擦拭下,變得乾枯分叉。 

  再看看照片上的爸爸,是那樣一個陽光帥氣的小伙。卻在我們能牙牙學語,蹣跚學步的那一天起,身體也悄悄的有了變化:原本平展的臉上,在日夜的操勞下,平添了幾道深深的皺紋;原本清晰的視線,在徹夜的工作下,卻變得越來越模糊了。 

  看看吧!這就是我們的父母,這就是我們偉大的父母。他們為了我們付出了多少青春與精力。就是為了讓我們以後能有一個美好的人生。 

  如果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那父母就是滋潤我們成長的春雨;如果說老師是黑暗中的指明燈,那父母就是腳下平坦而寬敞的大路;如果說老師是沙漠中的一陣細雨,那父母就是一陣清爽的風…… 

  我們在外不管受到多大的委屈,回到家總有父母對我們的支持和肯定。餓了,有媽媽為你盛上的美味佳肴;冷了,爸爸為你加床被子;下雨了,媽媽淋着大雨為你送傘;生病了,父母為你操勞和擔心。爸爸媽媽是你的精神支柱!讓我們在爸爸媽媽下班回家疲勞至極的時候,為他們端上一杯熱茶。這茶雖然不是用上好的茶葉泡製而成的,但裡面卻融入了你對父母濃濃的愛意。父母喝了這杯茶后,一天的疲勞感受頓時都會化為烏有。 

  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感恩自己的父母、同學、老師以及一些幫助過你的好心人。感恩會使人心更加善良,會使社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