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共創和諧社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共創和諧社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顧名思義,就是感謝他人對自己的恩情,予以報答。在我國,自古以來就有“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句格言,也有“羔羊跪乳”等許多有關於感恩的故事。由此可見,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創建和諧社會不可缺少的基礎理論。 

通過學習先進的知識,使我懂得了感恩的真正含義。在舊社會的人都一致認為認為感恩就是給施恩於你的人當牛做馬!!!不,他們錯了,真正徹底的錯了。感恩就是記住別人對你的恩情,然後用一種特殊的方法來回報。有人會說:“還有什麼特殊,不就是個錢嘛!”不,絕不是。那是一種無言的,是要用心來蒸調。其實,你周圍的所有人都對你有恩,只是大小不同,而你又沒發覺。

  為人子女,當時刻銘記父母之恩。父母生我,賜我以骨肉;父母教我,賦我以靈魂。此恩此情,世間罕有言報者,即便是那九天之上的大羅神人,又當如何?道教典籍記載,少年哪吒,年輕好勝,割肉還父,削骨還母,自以大恩已報,然及成年方悟,是誰給了他悲天憫人之心,忠君愛國之性,那不還不是生他養他的父母嗎?可見,父母的恩,我們是無法還清的,唯有知恩圖報,孝義先行,法忠孝敬養之道,效鳥獸反哺之行。母親在痛楚中生下我們,含辛茹苦,哺育我們,從呀呀學語、跚跚學步到逐漸長大,一束鮮花、一句溫暖的話、一件家務事,我們要感謝母親的養育之恩。 

  記得在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我突然感覺頭暈目眩,渾身沒勁兒,剛吃一點飯,就吐了出來,又吐又拉的,還一個盡兒發燒。媽媽見狀,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背起我就向醫院跑,豆大的汗珠一個盡兒往下落,我看見了,鼻子一酸,眼淚從我的眼眶涌了出來,我用手把媽媽的汗都抹掉了,對媽媽說:“媽媽,歇一會兒吧。”媽媽笑着說:“沒事兒,我不累。”說完,便接着向醫院跑去。 

  到了醫院,媽媽先帶我去檢查,醫生說要化驗,媽媽就帶我去化驗,結果出來了,我得了急性腸炎,要打針,媽媽就去給我買葯,付帳。然後,又陪我打針,我在打針時,躺在媽媽的懷裡“呼呼”睡著了。啊,媽媽對我的愛是溫暖的懷抱。 

  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恩惠有一千個,有一萬個,而我們卻能做些什麼呢? 

  在母親節那天,我看見水池子里有許許多多的碗,心想:媽媽每天那麼辛苦,今天又是母親節,我就幫媽媽洗碗吧。說干就干。首先,我把碗都用水沖了一遍,然後,我把碗里都到上了洗潔精,用抹布把里裡外外都檫的亮晶晶的,最後,再用水把碗沖乾淨,碗就洗好了。媽媽看見我把碗都洗的這麼乾淨,直誇我長大了。我心裡美滋滋的。 

我們生活在世上,原本就生活在彼此的恩義中,人恩於我,我恩於人,但只要時刻不忘報恩,學會感恩,我們的世界就一定會更美好,我們的生活也一定會更動人!感恩,也是一種互相幫助。但願,人人都能懂得感恩,學會感恩,擁有一顆感恩之心,共同創建和諧社會,共同創建美好的家園。學會感恩,時時牢記。共創和諧,有我有你!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共創和諧社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共創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