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感恩與愛同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與愛同行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成功人士在談到自己成功經歷時,往往過分強調個人努力因素。事實上,每個登峰 造極的人,都獲得過別人的許多幫助。一旦你訂出成功目標並且付諸行動之後,你就會發現 自己獲得許多意料之外的支持。你應該時刻感謝這些幫助你的人,感謝上天的眷顧。 

生而為人,要感謝父母的恩惠,感謝國家的恩惠,感謝師長的恩惠,感謝大眾的恩惠; 沒有父母養育,沒有師長教誨,沒有國家愛護,沒有大眾助益,我們何能存於天地之間?所 以,感恩不但是美德,感恩是一個人之所以為人的基本條件! 

  今日年輕人,自從來到塵世間,都是受父母的呵護,受師長的指導。他們對世界未有一 絲貢獻,卻牢騷滿懷,抱怨不已,看這不對,看那不好,視恩義如草芥,只知仰承天地的甘 露之恩,不知道回饋,足見其內心的貧乏。 

  現代中年人,雖有國家的栽培,老闆的提攜,自己尚未能發揮所長,貢獻於社會,卻也 不滿現實,有諸多委屈,好像別人都對他不起,憤憤不平。因此,在家庭里,難以成為善良 的家長;在社會上,難以成為稱職的員工。 

  羔羊跪乳,烏鴉反哺,說明動物尚且感恩,何況我們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呢?我們從家 庭到學校,從學校到社會,重要的是要有感恩之心。我們教導子弟,從小就要他知道所謂“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一絲一縷,應知物力維艱”,目的就是要他懂得感恩。 

  感恩已經成為一種普遍的社會道德。然而,人們可以為一個陌路人點滴幫助而感激不盡 ,卻無視朝夕相處的老闆的種種恩惠。將一切視之為理所當然,視之為純粹的商業交換關係 ,這是許多公司老闆和員工之間矛盾緊張的原因之一。的確,僱用和被僱用是一種契約關係 ,但是在這種契約關係背後,難道就沒有一點同情和感恩的成分嗎?老闆和員工之間並非是 對立的,從商業的角度,也許是一種合作共贏的關係;從情感的角度,也許有一份親情和友 誼。 

  你是否曾經想過,寫一張字條給上司,告訴他你是多麼熱愛自己的工作,多麼感謝工作 中獲得的機會?這種深具創意的感謝方式,一定會讓他注意到你——甚至可能提拔你。感恩 是會傳染的,老闆也同樣會以具體的方式來表達他的謝意,感謝你所提供的服務。 

  不要忘了感謝你周遭的人——你的老闆和同事。因為他們了解你、支持你。大聲說出你 的感謝,讓他們知道你感激他們的信任和幫助。請注意,一定要要說出來,並且要經常說! 這樣可以增強公司的凝聚力。 

  永遠都需要感謝。推銷員遭到拒絕時,應該感謝顧客耐心聽完自己的解說。這樣才有 下一次惠顧的機會! 老闆批評你時,應該感謝他給予的種種教誨。感恩不花一分錢,卻是一 項重大的投資,對於未來極有助益! 

  真正的感恩應該是真誠的,發自內心的感激,而不是為了某種目的,迎合他人而表現出 的虛情假意。與溜須拍馬不同,感恩是自然的情感流露,是不求回報的。一些人從內心深處 感激自己的老闆,但是由於懼怕流言蜚語,而將感激之情隱藏在心中,甚至刻意地疏離老闆 ,以表自己的清白。這種想法是何等幼稚啊!如果我們能從內心深處意識到,正是因為老闆 費盡心機的工作,公司才有今天的發展,正是因為老闆的諄諄教誨,我們才有所進步,才會 心中坦蕩,又何必去擔心他人的流言蜚語呢? 

  感恩並不僅僅有利於公司和老闆。對於個人來說,感恩是富裕的人生。它是一種深刻的 感受,能夠增強個人的魅力,開啟神奇的力量之門,發掘出無窮的智能。感恩也像其他受人 歡迎的特質一樣,是一種習慣和態度。 

  感恩和慈悲是近親。時常懷有感恩的心情,你會變得更謙和、可敬且高尚。每天都用幾 分鐘時間,為自己能有幸成為公司的一員而感恩,為自己能遇到這樣一位老闆而感恩。所有 的事情都是相對的,不論你遭遇多麼惡劣的情況。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與愛同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與愛同行 暫無評論